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原嘉兴汽车西站购票屡屡被骗 每天发生1起以上
车站提醒:一定要到站内规定地方购票,切莫上当受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眼看着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车票又成了众多打算回家的人的烦心事。可让一些人更烦心的是,买到了“车票”却不能够上车,经济损失不说,还耽搁了回家的行程。

  近段时间,类似的“悲剧”在原嘉兴汽车西站屡屡发生,党报热线先后接到了不少群众反映。昨天上午,嘉兴汽车北站副站长褚晓炎介绍说,每天都有旅客上当受骗。

  拿着“车票”却上不了车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一位操着河南口音的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提着包裹急匆匆来到嘉兴汽车北站。车站工作人员走上前问:“请问您到哪里?”“周口!”她赶紧放下包裹,拿着“车票”递过去,工作人员一看,原来是一张假票。

  “不会的吧,车票我在西站买的啊,花了260元。”年轻女子十分不解。车站工作人员再次辨别该“车票”,发现上面字迹模糊,而且连发车时间、车次等内容都没有。她一摸自己口袋,只剩下50元钱,于是急得大哭起来:“哎呀,那我怎么回家啊?”

  原来,当天她到原汽车西站购票时,几名年轻男子就走上前说,要去河南周口必须到北站上车,并且现场卖起票来。该年轻女子由于缺乏社会经验,被他们“忽悠”了。北站工作人员最后想办法帮助该年轻女子上了回家的车,上车时她说:“我今后再也不来嘉兴了!”这句话深深刺痛了很多人的心。

  褚晓炎告诉记者,11月份以来,类似的诈骗事件平均每天发生一起以上。“我们接到过很多投诉。”褚晓炎说,被骗的大多是老人、妇女,而且都是新居民,个个扛着大包小包。

  “车票”到底是如何忽悠人的

  连续接到被骗旅客的投诉,这引起了车站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深入开展调查。结果发现,骗子的“骗术”其实一点都不高明。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假车票,主要是省内其他车站过期的车票或者补充车票。而按照规定,即便是这些车票,上面应该写清楚班车的车次、日期、票价等信息。而从他们调查的情况来看,一些旅客买到的“车票”很多信息都不全。车站工作人员说,补充车票早已不用了。

  记者了解到,还有一种假车票就是仿品甚至是白条。“有的人拿到的‘车票’上面就写了几个字,什么信息都没有。”褚晓炎说,即便是如此“低智商”的骗术,照样有人上当受骗。

  记者暗访遭遇几个骗子

  昨天上午,记者决定到原嘉兴汽车西站一探究竟。

  上午10时许,当记者来到原西站的入口处时,很快一名男子就走过来:“请问你去什么地方?”记者随便报了省内一个县城,他当即表示:“这个票我们有的。”很快,其他几个男子都围了过来。

  他们均称,嘉兴汽车西站现在没有了,上车要到北站上车。见记者将信将疑,他们便脱口说出了班车的车次、价格、时间等相关信息。一名男子还不停“游说”:“快点啊,你上我们的车,我们送你过去,票也有的。”记者注意到,车站外面的确停着一辆面包车,记者以担心安全为由借故离开,发现他们又在“忽悠”其他人。

  记者从汽车北站了解到,这些男子主要来自江西,他们中有以前开过三轮车的,也有当过“黄牛”的。“西站撤销后,他们就开始卖假票。”北站工作人员说,这些人相当猖獗和嚣张,一旦上了他们的车,还可能发生被打被抢的事情。

  “他们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原西站附近的一位市民透露说,虽然有许多部门来打击和整治过,但依然未能铲除“毒瘤”。

  车票千万要在站内购买

  记者注意到,原汽车西站内设立了临时售票点。这伙男子就堵在入口处,一旦旅客放松警惕,就很容易被骗。

  汽车北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出门或返乡的人要多留个心眼,千万不要到车站外购票。购票过程中如有疑问,还可以进站到服务台进行咨询。

  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一旦遭遇诈骗,赶紧报警。

  采访中,不少市民和旅客说,嘉兴刚刚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些骗子的行为是在给文明城市抹黑。他们强烈呼吁,公安、运管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同时,车站和交通主管部门还应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加强宣传,真正让旅客放心购票、开心回家。

  嘉兴日报 记者 姜鹏飞 万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就凭一张嘴 派头十足的傅姐骗走了他125万的金器
·元旦起回家的长途汽车票就能买了 预售期为21天
·“成功中介商”卷走125万黄金工艺品 3个月后现身山西被抓
·绍兴春运汽车票25日起预售 投入春运客车近800辆
·老套骗局骗走1000多元 被骗市民拨打热线来提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