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考试·求职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跳槽的人少了猎头急得要跳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年底不跳槽,来年难翻身”。每年10月份以后是跳槽的高峰期。不过最近频频传来大企业裁员的消息,使得今年计划跳槽的职场人士锐减了三成。因为生意清淡,一些猎头急得要跳槽了。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连续收到好几封来自同行猎头投递的简历。

  最近国内几家大企业传出的裁员消息,很多职场人士对明年的经济形势和职业前景担忧。美的大裁员,部分销售公司最高裁员60%;新科电子裁员30%;地产大鳄恒大计划裁员30%。此外,西门子、花旗银行等国际大公司也相继传出了裁员的消息。“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今年年底跳槽者数量比往年明显下降。”易才集团资深猎头顾问徐新宇说。

  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负责人预计,今年计划跳槽的职场人士比去年锐减了三成左右。

  “经济不景气情况下,跳槽变得很慎重。”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敏跃说,因为这个时候选择跳槽,风险将大大增加,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对于求职者的要求和期望值更高,这个时候很多求职者宁可蹲守原先的岗位,以求自保。

  因为跳槽的人没有往年多,企业招聘量也明显下降,最近杭州一些猎头公司生意清淡,部分猎头开始另谋出路。

  不过,在郎越时看来,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对于跳槽者来说,如果把握准确同样有机会。

  郎越时发现,虽然传统行业的招聘量今年下半年出现明显下降,但新能源、环保、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招聘量仍然维持着高增长。“比如像文案策划、广告、市场销售等岗位,依然很稀缺。”

  沈敏跃说,从猎头的角度来看,相对萧条的行业里的中高端人才,和处于上升期的行业里的中高端人才相比,两者在求职时,后者和前者比更具有优势。“所以有合适的机会还是要跳槽。风险系数有多大,就取决于猎头的专业判断水准。”据都市快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