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节将至为职工送上大“礼包”
浙江筹集温暖资金启动201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今年送温暖活动的主题是“服务企业,情暖职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两个走访,八送帮扶措施”。

  两个走访,即全省各级工会将深入走访到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了解企业的困难状况和成因,与企业共商发展之策;深入走访到基层职工群众中,全面了解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职工群众的反映和企盼情况,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利益诉求和思想动态,掌握最新的困难职工底数,完善困难职工档案,为今后的日常帮扶救助提供重要依据。

  在送温暖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全面实施“八送”措施,即送慰问、送医疗、送教育、送岗位、送法律、送文化、送安全、送温馨。为确保整个活动顺利进行,省总工会多方筹措送温暖资金,目前已下拨两节送温暖资金1260万元,较上年增加308万元。而今年以来,省总对帮扶困难职工投入了大量帮扶资金,累计拨款达4352万元。

  为职工送上更多“礼包”

  在今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期间,我省各级工会还将通过多项措施,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多种服务。

  比如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工会计划组织1000名左右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困难的职工、企业技术骨干、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老员工等优惠或免费乘火车或乘机返乡。其中,省总计划组织300名左右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困难的职工、企业技术骨干、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老员工免费乘火车返乡。杭州市总工会则将帮助百家企业订购民工团体火车票万余张,并于昨日启动了为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提供邮寄包裹优惠服务。

  春节前,省总工会负责人将继续与因工作等原因不能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吃年夜饭。

  送温暖已经送了二十年

  2012年,我省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迎来20周年。

  20年来,我省工会通过各种形式协助党政解决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成效显著。推动了国有企业改革的顺利进行,密切了党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有效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特别是有力解决了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

  1992年以来,各级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14亿元,慰问困难职工246万户(次)。2003年以来,各级帮扶中心筹集资金4亿元,为159万人(次)职工提供扶贫帮困、信访维权、就业援助等服务。2005年以来,金秋助学活动筹集资金3亿元,资助20万人(次)困难职工子女走进校园。2007年以来“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391万人(次)农民工平安返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总工会将走访慰问万余名困难职工
·市总工会:帮你讨薪帮你买车票还有邮寄包裹优惠
·杭州市市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举办主持人培训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