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友网购一年花掉十六万 发下重话称再上淘宝就剁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网友“细水深流”12月22日17:43:07发帖:今天在淘宝上看到推出了圣诞节的活动,看得人真心慌啊!“双11”“双12”刚过,我在淘宝上花了不少钱,现在圣诞又来了,接着又是元旦春节什么的,我怕我会hold不住啊,眼看着还信用卡账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我的心在流血啊!

  一天不上手痒,咋治?

  一千到十六万,想死……

  网友回复:

  “花事了”:跟楼主比,我的消费非常理智,一年的支出和楼主11月份的差不多。

  “依恋”:我也是信用卡还怕了,这几个月买东西都是托人买的,买完给现金,发现自己身上钱不多了,一些用不上的东西,就先缓一缓。

  “echo9182”:以前从没看过账单,看到大家晒账单,自己也手贱去查了一下,现在感觉非常郁闷,在淘宝上花钱太不可控了。

  “向理”:哇哈,我本来看着自己的觉得很伤心,一看你这账单我突然心情变好了!

  “雪中莲”:淘宝上的东西比实体店便宜多啦,大家在晒账单的同时是不是也晒一晒到底省了多少钱?

  “花1”:收快递时,有些期待、有些兴奋,激动之中又带着一丝不安的心情,不知不觉中,等待快递拆快件成了每天最开心的事,这个谁有办法治呀?

  记者手记

  昨天,记者联系了发帖网友“细水深流”,她说自己算得上是淘宝的资深买家了,接触淘宝已经有四五年。自从迷上淘宝,需要什么东西,总是先想到淘宝找,在商场里看上的东西也要到淘宝比比价格才下手。目前,她的买家信用等级已经有两个黄钻了。“细水深流”的帖子里发了一张近三个月网购消费支出费用的统计数据,和近一年消费趋势的折线图(上图),在图表中11月份的数据有近15000元,就像一座山峰,高高屹立。而10月份她的淘宝购物支出是4800多元,12月(截止到昨天)是3600多元。差不多每个月的工资收入也就这个档次。“细水深流”说,作为资深买家,只要淘宝一推出活动,她必然热心参与。但今年淘宝推出的活动特别多,比如“双11”、“双12”等。现在1万多的卡账等着要还,真的是感觉心在流血。

  “细水深流”还告诉记者,她周围购物狂人真不少。有个朋友是孕妇,11月11日熬夜到零时购物。她的朋友说,从孕妇装到产妇用品再到婴儿用品,要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去商场买,价格不说,逛得有多累啊?加上商场是一个相对比较密闭的场所,空气不大流通,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不好。淘宝就方便多了,缺啥,一搜索,那么多商品随你选择,付了钱,还送货上门,多方便!

  还有一点让“细水深流”觉得很纠结。朋友、同事、亲戚托她买东西或代付款,数目不少,她都很积极地帮忙,“买完东西,一般都给我现金,收到现金,总觉得就是自己的钱啦,花得爽快,直到收到信用卡账单就晕菜了,还钱的时候那叫一个心疼!可一天不上手都痒,这可咋治啊?”

  记者在网上搜了一下,晒淘宝账单的人还真不少,天涯社区一个《晒晒你淘宝一共花了多少钱,我反正想去死了……》的帖子被网友热转,发帖者晒出了自己近年在淘宝的消费金额,一路“看涨”——从2007年的一千多块到2011年的16万多元,四年里他的网购账单达到了28万多元!网友纷纷跟帖发下重话:“再上淘宝就剁手”!

  据统计,“双12”当日淘宝销售总额达43.8亿元,而“双11”的数字是33.6亿元。

  不过,在心疼支出的同时,也有网友评论说,“大家也应该比较一下在淘宝买东西帮你省了多少钱吧,如果这些东西去商场、超市、实体店恐怕是你这几位数字的两三倍了。”理性的网友则表示,应比较一下网购前后花销有多少不同,如果买同样多的东西,花销却节省了的话,说明网购还是有必要的。谈起网购的感受,有网友感慨说:“网购真是个无底洞,感觉也没那么多需要买的,但是一笔一笔交易就出去了。”还有人表示,“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虽说淘宝上东西比实体店的便宜一些,但不能有用没用的都一股脑儿乱买,但以后真得控制一下了,给自己每个月一个购物额度,没有特别需要的东西,就不能超过这个购物额,不能看到什么就买什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