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元旦起 衢州交警部门规范执行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办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驾驶员们注意了,从2012年1月1日起,衢州市交警支队将规范执行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记分办法,在一个记分周期记分满12分的驾驶员要“回炉”学习和参加车管所科目考试。

  以前,不少驾驶员交通违法后交了罚款而没被扣分,个别驾驶员并没有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起足够重视,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衢州市车辆增长速度快,道路交通压力日趋严峻。车辆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直接影响交通畅通和交通事故增长。据近3年衢州市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分析,由于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占近九成。交警部门规范执行驾驶证记分办法,其目的是减少衢州市机动车驾驶员上路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按照相关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等6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和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等9种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6分。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和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50%等11种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3分。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和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等8种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2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等4种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1分。

  不管是持有本市驾驶证或者外地驾驶证,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当场扣留驾驶证,并要求驾驶员在15日内到市车管所报名,参加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接受教育后,20日内参加车管所科目一考试。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记分达到12分的,在参加学习教育和科目一考试后,10日内还将参加科目三考试,经过教育考试合格后才能拿回驾驶证。

  (记者 周芸 通讯员 郑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专项整治两个月 宁波电动车交通违法初步遏制
·宁波查处违纪违法2900多件 清出小金库95个资金3341万
·违规使用远光灯 绍兴交警1小时查获35起
·低温冰冻天气来袭 高速交警发布易结冰路段
·浙江一行人偷上高速被撞断手 交警逼停跑路轿车发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