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闻007:消失的保龄球馆 杭州保龄球馆硕果仅存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3日讯 “打保龄球去”,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这是句很时尚的话,因为当时的保龄球运动像高尔夫球一样时尚,即使打上一局的价格要高达三四十元,球馆里依旧排长队,单位里搞活动或是朋友同学聚会,将它作为首选项目。一时间,杭州全城保龄球馆遍地开花。时至今日,这项当年热门运动早已今非昔比,全城仅剩杭州市健身中心和杭州体育馆两家在苦守。

  而近日,杭州最老的保龄球馆杭州体育馆保龄球馆也没能熬过这个寒冬,已歇业准备改作它用。

  消失的保龄球馆(一)

  杭州市体育馆保龄球馆的前身是杭州瑞丰保龄球馆,始建于1995年,是杭州最早的一家保龄球馆,2002年的时候杭州市体育馆将瑞丰保龄球馆收回,对球道进行改造之后,更名为现在的杭州体育馆保龄球馆,再次对外营业。

  上个世纪90年代,保龄球是一项很时髦的运动,虽然价格不菲,依旧吸引了不少人。看到这里面的商机,杭城不少经营者趁着这个风头,争先恐后地办起了保龄球馆。然而随着球馆越开越多,引发了行业内部残酷的市场竞争,各商家纷纷降价,保龄球运动渐渐不再时尚。尽管收费一降再降,但却无人喝彩。

  杭州体育馆保龄球馆附近居民李先生说,看看不大好,最多只有他们单位、工会、团体来打,私人来蛮少的。

  杭州体育馆副馆长王晓春回忆,刚开始的时候是非常火爆的整个杭州市场的保龄球馆都非常好,大概2009年的时候,人气越来越少,2010年的时候急剧下滑,今年更不用说。所以我们今年决定把这里改造成羽毛球和乒乓球馆这个项目可能更适合广大的朋友来健身。

  那现在杭州还有几家保龄球馆?那里的现状又如何呢?

  健身中心保龄球馆就是杭州市区仅存的一家保龄球馆了。陈先生说,自己原来都是在杭州市体育馆保龄球馆打保龄球的,现在已经那里停业,自己要是犯了球瘾,只能来这儿打球,而其他几位老年人的情况也都如此。

  杭州市健身中心保龄球场馆负责人纪春莲告诉记者,现在一天生意好的话大概有个一百五十位客户左右,以前每天三百的客流量都是有的。而且现在每个时段来的客户群体也都有明显的区别。

  中午时分,老年人都已经打完保龄球离开了,这才陆陆续续的来了一些年轻人。

  杭州市民卓小姐说,现在在打,每个星期基本都来的。

  消失的保龄球馆(二)

  曾经风靡一时的保龄球为何人气越来越淡,保龄球馆的消失又有什么原因在呢?

  杭州市余小姐十多年前打,现在不打,改为羽毛球运动。记者在杭州健身中心六楼看到的场景,场地内的羽毛球场已经都有人在运动了,而就在五楼的保龄球馆内,十个球道只有四个球道在使用。为什么打保龄球的人现在越来越少了呢?

  陈先生说,一个是我们老百姓走路散步比较多,二是打球比较贵消费不起,开始兴起的时候大家觉得新奇,老是打经济也承受不起。

  周先生认为,高端的打高尔夫和网球去了,低端的打乒乓球去了,大家凑起来就打了,保龄球这个兴趣比较难培养,因为一般人不是三年球龄五年球龄,平均每局打180分以上很难,他成绩上不去就没有兴趣就不想来打。

  杭州体育馆副馆长王晓春则认为,现在人们运动的观点和选择都更多了。

  王晓春说,每个人的健身理念有变化,就是对于项目的热爱也有变化,可能大家更热衷于像乒乓球、羽毛球这些运动,保龄球来活动的人越来越少,但是有人也认为,保龄球对于老年人来说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王晓春说,保龄球馆开了快二十年,零配件也好、球道的保养也好,很多零件都很难配了,这些球道也老化了。杭州市健身中心保龄球场馆负责人纪春莲说房租方面承受不了。

  十多年前,打保龄球的费用一般都是二三十块钱一局,而现在虽然过去了十多年,但是费用非但没增加,反而减少了。

  杭州市体育馆保龄球馆最终还是没能挺过寒冬,准备迎合大众的需要,改建成羽毛球馆了。而杭州市保健中心保龄球馆如今还在不温不火的维持着。纪春莲告诉说,保龄球早已成冷门项目,因此大家想了许多办法吸引更多的人去喜欢它。

  对于今后这个杭州市仅存的保龄球馆会不会最终也关闭掉,纪春莲的回答很肯定:“不会关的,继续维持下去。毕竟杭州还有这么一群人每天在打保龄球,如果不维持下去,他们没地方去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城最老的保龄球馆没熬过严冬 将改成羽球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