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元旦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电话订票网购车票预售12天
外来务工人员春运团体订票将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明年春运期间,乘坐火车的旅客“抢票”阵地或将发生变化,购票排长队的现象也许将成为历史。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012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有所调整,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12天(含当天,下同),春运火车票临时代售点售票预售期10天,火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6天。

  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优势明显

  从现在开始,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12306.cn)注册,并熟悉购票流程,或将对准备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的旅客非常有用。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12天,比市区春运火车票临时代售点——原汽车西站售票的预售期要长2天,比火车站窗口售票的预售期更是长了6天,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火车票优势明显。

  “市区中山西路、城南路和禾兴北路的火车票代售点将作为春运期间火车票的取票点。”铁路嘉兴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上海铁路局对电话订票单保留期限进行了调整,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在12小时内取票。

  同时需要提醒旅客的是,从明年元旦起,分地区错时售票,杭州直属站,宁波、金华车务段,金温公司范围内的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点;南京、南京东、徐州、蚌埠、合肥、芜湖东、淮南西直属站,徐州、淮北、合肥、阜阳、芜湖、新长车务段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2点;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翔直属站,嘉兴车务段范围内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5点。电话订票的时间为每天6点至23点、互联网售票的时间为每天5点至24点。

  团体订票方案正在制定

  通过电话、互联网这两种方式购买火车票,需要具备的条件是,保证电话能打通、可以上网、有网上银行等,这样一来,对外来务工者、老年人等群体要求是高了些。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铁路部门表示,12月15日已经启动了2012年外来务工人员春运团体订票活动,充分放宽了订票条件,简化了订票流程,提供了网上下载订单办理的方式,并延长办理日期。

  记者从铁路嘉兴站了解到,2012年外来务工人员春运团体订票活动的方案还在制订,并将尽快启动。“已经有不少企业来找我们要求团体订票。”该站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尚无开通外来务工人员专列的计划,但是春运期间增加的临客就是为了满足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南湖晚报 记者 吴晓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双休日天气晴冷 想过圣诞请先保暖
·嘉兴月河公寓小区重装铁栅栏 为啥拖了半年没动?
·嘉兴诸多楼盘现零成交现象 住宅成交量连续4周下滑
·醉驾入刑后嘉兴酒驾降五成 年底酒后千万别开车
·被子盖得太严实 嘉兴一9月大女婴在被子里没了呼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