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博纪念币值25万元? 贾大妈被“金镶玉”骗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看到了红头文件,我就相信了,哪知道这些东西都是骗子的道具啊。”12月21日,金华一位警惕性很高的大妈还是上当了,“心甘情愿”地交给了骗子4.5万元现金。

  目前,江南警方已立案侦查,并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取证。

  第一步

  亮出“金镶玉”纪念币

  这位大妈姓贾,退休后她当起了职业股民,几乎每天都到八一南街银河证券看行情。

  12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贾大妈看股市行情不怎么好,打算回家。

  当她走出证券公司大门时,迎面碰见一个男子,年纪30岁上下。

  “大妈,你知道金信投资公司在哪里吗?”男子边问,边掏出一枚圆形的金色纪念币。他告诉贾大妈,这可是上海世博会金镶玉纪念币,很值钱的。

  贾大妈没心思搭理他,说了声“不懂”,就转身走开了。没走几步,又碰到一个年纪大一些的男子。

  “你刚刚看到的纪念币,是不是有一块和田玉镶嵌在里面的?”男子这么问。

  贾大妈回答“没看见”,就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第二步

  掏出“红头文件”

  贾大妈平时常听说街头行骗的事,以前也曾经遇到过“丢钱、捡钱、分钱”的骗局,她警惕性一直很高。

  可这个年纪大一些的男子,一直跟着贾大妈,边走还边爆了一个“内幕”。

  “你不知道吧?那块世博会纪念币国家当时就造了180块,可是当年在仓库时发生了火灾,灭火后发现少了16块。”男子说得煞有其事,还凑到贾大妈耳边说:“现在国家出了文件,如果找到并上交就有重奖。”

  说着,他还拿出了一份“红头文件”。

  上面盖有公章,文件大意是:上交一块,奖励人民币25万元;上交两块,可以奖励50万元和一套房子。

  贾大妈听说过上海世博会纪念币,之前还曾经到银行排队购买过,可惜没有买到。

  这下,她有些心动了。

  第三步

  拿出2.3万元真美元

  男子看贾大妈有点相信了,就怂恿她回去看看。

  在八一南街银河证券公司门口,那名年轻男子还在。

  年纪大些的男子拿起那枚纪念币左看右看,之后示意,这是真币。

  接着,他又拿出一个信封,掏出2.3万元美金,要把那块金币买下来。

  这些钱还拿到建设银行去验了真伪,结果显示:美元是真的。

  年轻男子收好钱后,又拿出了一块一模一样的金币,要价14.5万元。

  “这可是25万元和一套房子,我买。”那个年长的男子马上表态,但是他说自己没有那么多现金,就想问贾大妈先借点,“等拿到奖励再跟你平分。”

  第四步

  开溜

  贾大妈觉得机会难得。商量好之后,三人一起打车去银行取钱。

  在出租车上,年长男子把他的电话号码告诉贾大妈,称方便以后联系。

  贾大妈取了4.5万元现金,年轻男子收了钱之后,就把纪念币交给了贾大妈,他还把贾大妈拉到了小巷里,称有话跟她说。之后,打车离开。

  可等贾大妈走回银行时,另一个男子已经没了踪影。

  再打电话,对方已经关机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