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绕城高速即将全线贯通 13条连接线贯通10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全长86公里的宁波绕城高速即将全线贯通,宁波中心城区各板块的无障碍连通将从规划变为现实。连接绕城高速与城市核心区的快速通道——13条绕城高速连接线的建设情况广受关注。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10条连接线全线贯通,车辆可直接由此上下绕城高速。另有三条还在建设中,有的已部分通车,力争明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宁波市绕城高速连接线共13条,其中鄞县大道和江北连接线由所在区域较早时间建成,其余11条连接线均由宁波市绕城高速连接线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统筹建设。

  昨天,记者从机场快速干道出发,经青林湾大桥进入北外环后不久,车辆即飞驰在已建成投用的长约4.4公里的大庆南路北沿一期道路上。“这条路其实就是镇海九龙大道的延伸。”连接线公司工程师张海旭说。

  张海旭指引车辆在接近绕城高速九龙湖立交的地方停了下来,这里有一条弯弯的匝道直通面前的绕城高速。“这是绕城高速东段九龙湖‘单喇叭’立交工程。”据介绍,因为造型像喇叭,又是单个的,所以称为“单喇叭”。“绕城高速东段镇海临江、北仑新周和东钱湖等四个直接上下绕城高速的‘单喇叭’立交工程也由我们建设,总投资约4.3亿元,目前3个已建成投用,最后一个是东钱湖‘单喇叭’立交工程,将与绕城高速东段同步开通。”

  据介绍,由连接线公司实施的11条连接线工程分别为:机场快速路北延、大庆南路北延一期、世纪大道北延一期、东外环北延、北外环东延一期、江南公路东延、通途路(泰山路-梅墟)、东外环南延、福庆路南延、机场快速路南延、甬金高速连接线,道路总长约62公里,概算总投资约73.6亿元。目前通过验收并通车的有8条连接线,正在建设的三条分别是甬金高速连接线、机场快速路北延和机场快速路南延。

  绕城高速及其连接线的建设,为宁波中心城区构建起一个对内对外的快速交通骨干网络,方便了各区块的出行。

  “镇海区境内有四个互通可以直接上绕城高速,其中三条连接线由我们建设完成。以后,从区内任何地方出发,都能在10分钟内进入绕城高速,无论往舟山、杭州、金华方向,还是杭州湾跨海大桥方向,都变得非常便捷。”镇海建设与交通局城市建设处处长张灵表示,镇海区由此从原交通未端一跃成为交通枢纽,新老城区未来发展也将从此插上腾飞的翅膀。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未来五年宁波将重点建设东部新城等六大新区
·"长富"未进甬"蒙牛"非眉山产 宁波将蒙牛纯奶下架
·四五岁的男孩被遗弃在宁波一旅馆 疑为被拐儿童
·宁波未来三天气温继续回升 雾霾天气较多
·出行提示:宁波多条公交线路个别停靠站点调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