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发布上线 浙江首个上线的市级政府官方发布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11月底开始,在宁波的微博圈里,多了个叫“宁波发布”的微博,它开博不到一个月,粉丝量已超过2万。

  “宁波发布”,是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整合宁波市级职能部门以及各县市区的官方微博。到昨天,这个平台已经“一网打尽”宁波44个官方微博。接下来,“宁波发布”还将逐步实现103个宁波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官方微博认证。

  昨天,记者得到消息:在试运行一个月以后,“宁波发布”今天将作为宁波政务微博平台,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是目前省内第一个上线的市级政府官方发布平台。

  “宁波发布”今天正式上线

  据了解,在本月12日,为了筹备“宁波发布”,宁波还举行了新浪微博培训会。

  昨天,记者登录了新浪微博。打开“宁波发布”,就觉得海的气息扑面而来,页面以淡蓝色城市剪影为背景,宁波味十足。

  “宁波发布”的头像是一张蓝白的杭州湾大桥图。它已经给自己贴了不少标签,比如文化名城、三江口、港口城市、权威发布等等。宁波的宣传片放在了正中最醒目的位置。

  在“宁波发布”右边的页面上,目前已有“宁波市规划局”、“甬城智慧城管”、“宁波审计”等近40个市级部门的官方微博链接。虽然还未通过媒体向外正式发布,不过它的粉丝已达2万多,并且还在“噌噌”地往上长。

  各部门微博不受影响

  到昨天,“宁波发布”的“政务微博群”里,已有44个各职能部门及县市区的官方微博链接了。一个特别细心的安排是,平台右上角还设置了一个“全选”标签,只要你愿意,点击关注后就能“一网打尽”来自各级部门的官方信息。

  其实,早在“宁波发布”之前,已经一批政府部门在微博上发声。比如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已有粉丝31万人。“宁波旅游局”的粉丝,也已经超过10万人。据记者了解,“宁波发布”上线后,这些政府部门的微博不受影响,继续运营。

  如果遇到某个问题,不知道找哪个具体部门,你可以直接@“宁波发布”,后台会牵头找相对应的部门解决。

  网友表示欢迎

  “宁波发布”正式上线刚在网上传开,就引发网友们的兴趣,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欢迎:

  訫龙:@宁波发布:一起来期待明天宁波发布的正式上线吧! (今天11:20)

  杭州微博城事:宁波发布,是浙江省第一个上线的政府官方发布平台。一起期待。 (今天11:23)

  安仔很忙:其实,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关注,我们就能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小乐趣。 (今天11:25)

  杭州同城会:宁波发布上线,@宁波发布,是浙江省第一个上线的政府官方发布平台。宁波人,很厉害哟。(今天11:30)

  书剑合璧:新闻发布走进媒体新时代了,祝贺祝贺! (今天16:01)

  宁波卓越:转发此微博:阿拉宁波市政府的微博上线了,期待更多政府微博上线,希望能运用微博这个平台与百姓互动,而不是变成一个政府形象工程。 (今天20:00)

  链接

  海曙区试水微博两月解答480个问题

  今年10月13日,海曙区政府在全省率先开出区级微博政务平台“@海曙小微”,其中收录海曙区内近50行政部门的微博。

  对于开微博这事,海曙区委常委、副区长胡余波有一段话:“政府部门开官方微博,好比在‘玻璃房’里办公,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公众的关注之下。在‘微时代’,政府必须主动用好这个‘玻璃房’,主动入驻,能直面民声民意,快速解决问题。”

  那么两个月下来,这个微博平台运行得如何?

  “截至昨天,已回复、解决网友提出的问题480个左右,近50个政务微博的粉丝合计已超过10万人。”昨天,海曙区政府秘书姚焕杰告诉记者。

  姚焕杰同时也是海曙区政务微博秘书,负责海曙区政务微博平台上各个部门的协调。

  “受理网民咨询或投诉后,我们要求尽快先有一个响应,一般最多不超过一周时间必须有一个有明确的答复。”

  姚焕杰说,微博平台成立后,工作量大了不少。

  “以前老百姓可能遇到特别大的问题,才会打电话到政府部门反映的,现在他们一旦看到问题,随手发个微博@一下就好了,而事情无论大小,按照我们的要求,政务微博必须每问必答。”

  姚焕杰举例,比如有网友反映海曙区某部门工作电话在工作时间无人接听,那么监察部门就要匿名核实一下再回复;有的网友反映哪里路边垃圾成堆,没人收拾,城管部门就要立即出动到现场去查看。

  不过,虽然相关的政务微博都会对问题进行回复,但因为有140个字数的限制,不见得都能让提问人满意。比如,这几天有网友向海曙区人社部门提问,尽管人社部门、法院都进行了回复,但网友还是觉得没有解答心中的疑惑。最后,工作人员在微博上留下咨询电话请网友拨打,进行更深入交流。

  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现在各单位管理微博的工作人员都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兼任,因此偶尔会出现回复慢的情况,网友也会不断地@,不断地问。对此,姚焕杰表示,还请各位网友见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微博叫板工商处罚决定 达芬奇“硬气”从何而来
·水开了,快来洗澡 浙大“热水器小妞”微博卖萌
·“水开了,主人快来洗澡” 这台热水器会发微博
·浙江政法界出现一批微博达人 影响力全国领先
·云和旅游微博营销赚人气 “小微博”助推“大产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