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新客运站春运期间投用 新设母婴候车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台州市客运总站新大楼1层示意图

  陈静/制图

  记者带你提前体验:新大楼设7个售票窗口、候车A区有10个检票口、母婴和重点旅客候车室、自助小件寄存、自动取款机、餐厅对外开放

  12月27日上午,台州市客运总站新大楼前,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工作着,为车站试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台州市客运总站新大楼就在临时客运总站的边上,路过的市民可看到“台州”两个大字,新大楼何时投入使用?不少市民很好奇。12月27日,台州市临时客运总站站长梁伟兵表示,新车站的使用还在准备中,预计2012年1月8日投入试运营。

  新车站能容纳多少人?有新的功能吗?12月27日,记者提前体验了一回,希望下面这些信息对你有用。

   设7个售票窗口

  排队买票,售票窗口那长长的队伍总是让人心急。

  12月27日上午,记者在台州临时客运总站看到,仅有两个售票窗口在使用,窗口外面的队伍只能排几米长,一旦人多就很不方便。梁伟兵说,临时客运总站根本没有售票厅,直接设立在候车厅,旅客购票很不方便。

  相比之下,新车站的售票厅则有了独立的空间,很宽敞,并设有7个售票窗口,售票窗口上面的屏幕将显示票务信息。

  “考虑到人流量,到时将先开通4个窗口。”梁伟兵说,一旦人流量增加,他们也会增开售票窗口。

  据了解,市客运总站项目总用地面积230亩,总投资概算为2.17亿元,按照一级公路客运总站标准设计,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可达2万人次。

  有自助小件寄存

  出售票厅往右,就是车站的候车大厅,由于还未使用,显得空荡荡。在大厅的中间,设有问讯处。

  这个大厅并非只是单一功能的候车厅。在大厅的右边,设置了ATM取款机,共有3台,乘客可以直接在里面取钱。

  同时,大厅的左边,则有个大超市。在超市边上,放有自助小件寄存柜,乘客可投币使用。每个柜子约半米长、0.3米宽,可以存放小包等物品。要是大包、大箱子想寄存的话,对面就有人工寄存处。

  出门乘车,难免会遇到中午、傍晚等“饭点”时间坐车。在大厅的左边,有楼梯直接2楼餐厅,有快餐、炒菜等,面向乘客开放。

  候车A区有10个检票口

  通过大厅往里面去,就到了候车区,要注意的是,新车站设有两个候车区:A区和B区。在候车A区,记者看到设有10个检票口,大厅里摆放着320个座位,比原来增加了近一倍。

  “候车B区先预留,候车A区先使用。”梁伟兵介绍,检票口2为临海到椒江专线,检票口9、10暂定为发送杭州、上海等方向的班车,具体到时看车票信息。

  由于售票厅到候车A区距离较远,特意在检票口1处设立补票窗口。候车厅除了设有茶水间、吸烟室及洗手间外,还专门开设了残疾人专用洗手间。

  新设母婴候车室

  不少妈妈带婴儿搭乘汽车时,会担心找不到地方哺乳。

  在新车站,候车A区和B区间,开设了“母婴候车室”和“重点旅客候车室”。据介绍,这两个候车室大约各有20多平方米,到时特殊乘客可在里面候车。

  梁伟兵表示,开设母婴候车室,这样能保护她们的隐私,给大家提供便利也更人性化。重点旅客候车室则对老弱病残等乘客开放,里面还专门设有卫生间。

  同时,在旅客出口处,设有货物托运中心,比较方便。

  来源:台州晚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