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站始发至哈尔滨第一趟特快列车春运期间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2012年1月8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也是从这一天开始,铁路杭州站将执行新的列车时刻表。除了已有列车正常开行外,还配置了相当多数量的临时列车。

  具体说来,杭州城站春运增开临客38对,包括了上海铁路局管内(安徽、江苏、上海、浙江)运行的列车14对,跨局运行的远程列车24对;杭州南站增开临客27对。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去往哈尔滨的T242次列车。从铁路杭州站始发,以往一直没有去哈尔滨的特快列车,这种情况即将结束。即将开行的T242次列车,每天11:47从杭州站开出,经停锦州南、沈阳北、四平、长春等,第二天15:45到达哈尔滨,总计运行28小时58分,全程硬座票价281元,硬卧下铺509元。

  另外,往北京方向,杭京高铁增开了杭州至北京南、济南西高铁各一对,分别于6:22、12:11从杭州始发。往郑州方向也增开了三趟列车,分别于2:08、7:30、14:35从杭州始发。

  铁路杭州站说,以上3个方向增开的临时客车,能够缓解这些方向的客运压力,应该基本能满足大家出行需要。云贵川渝、西安、安徽等热点方向,虽然增开了大量临时客车,但由于客流集中,客运压力依旧很大。

  昨天,铁路杭州站已经开通了到贵阳和到重庆北的临时客车,今天从上海到成都的临时客车也将开通。具体开车时间和停站,可以在www.12306.cn查询。

  今后买火车票都要身份证件

  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2012年1月1日起,所有火车票实名售票。按现在的预售期,从昨天起能买到1月1日的火车票,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去买火车票,必须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因为各售票窗口装有二代身份证的电子识读仪,所以二代身份证购票,速度可能会更快一些。

  团体票预订请抓紧

  昨天召开的春运工作会议上,铁路杭州站说,将优先照顾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居多的单位)预订团体票。现在已经可以预订整个春运期间的火车票,而且团体票预订条件已经放宽,还需要预订的单位请抓紧。杭州站还为市区单位预订的团体票提供配送上门服务。

  不过,团体票的预订应该不会影响个人通过网络、电话或到代售点购票。

  各地天气

  本报“出游小灵通·春运播报”栏目今天起会列出全国一些主要城市的天气情况,供大家出行参考。

  中国天气网显示,12月30日天气情况为:

  北京:阴天,1℃—4℃;

  哈尔滨:晴天,零下20℃—零下12℃;

  乌鲁木齐:晴到多云,零下16℃—零下6℃;

  西安:多云,零下2℃—6℃;

  合肥:多云,1℃—8℃

  长沙:多云,6℃—9℃

  重庆:小雨,7℃—9℃

  成都:阴到多云,3℃—9℃

  贵阳:小雨,1℃—4℃

  广州:多云,14℃—20℃

  南宁:多云到阴13℃—19℃

  昆明:晴天,4℃—18℃

  海口:阴天,18℃—21℃

  据都市快报 作者 罗传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春运在即杭州乘警教你几招防假票
·铁路春运学生票昨开卖 售票网站“12306”不堪重负
·杭州第一趟“春运临客”昨晚开出 最爽的事就是回家
·铁路春运学生票昨天开卖 秒票的人一多,网站累趴了
·浙江运送旅客将达6亿人次 春运期间或有降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