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2春运金华客流约3270万人次 同比增长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为期40天。昨天召开的全省及全市春运工作会议透露,全市春运客运量预计将达3270万人次。

  金华已全面部署,组织各方力量合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客运量略增

  据介绍,2012年春运期间全国客运量将达31.58亿人次,同比增长9.1%;全省客运量将达2.43亿人次,同比增长1%;金华客运量将达3270万人次,同比增长1.9%。

  据市运管处摸底调查,2012年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量为31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9%。

  铁路方面,金华车务段客流仍由基本客流、学生客流、民工客流、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组成,预计管内7个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89.4万人。

  客流高峰的特点

  据市运管处调查,金华公路节前客流主要以省外的江西、安徽、云南、贵州、四川等方面农民工客流和省内的杭州、宁波、温州地区以及县境内返乡过节的客流为主,预计2012年春节前5天客运量将达到402万人次。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29日至2月10日(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九),客流方向主要以探亲访友、学生返校和赴浙打工的农民工为主,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台州、宁波、温州等方向。根据往年经验,预计元宵节过后,还会出现客流高峰,且持续时间较长。整个春运高峰日客流预计在82.7万人次左右。客流总体呈略有增长趋势,节前客流启动较早但高峰不明显,方向集中;节后高峰持续时间长,客流较为平稳。

  铁路方面,金华一些火车站特别是义乌火车站客流高峰期极易滞留,造成拥堵。

  违规客运将严查

  春运期间,全市可投入营运客车8002辆,约17万个座位。全市公安部门将集中警力,对酒驾醉驾、超速、无证驾驶、超员、疲劳驾驶、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违规运输、低速载货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不间断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与交通运管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站外组客等违法行为。对客运车辆超员的,除依法上限处罚外,一律实行“卸客转运”。继续实行“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工作模式,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省际交界处设立“省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和逐车登记,对其他车辆涉嫌违法载客、超员的,实行逢疑必查和定量抽查。金华日报 记者 李根荣 张黎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隧道内两车追尾 奥迪A8烧得连骨架都没剩下
·开胸验肺第一人来金华 尝试当尘肺工人维权代理人
·金华一居民楼里野猫成患 呼吁爱心人士收养
·乳腺癌居金华市女性恶性肿瘤之首 检查很重要
·春运在即 杭州乘警教你几招防假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