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元旦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2天 电话网络订票当天10时起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陶利平 记者 徐晓) 2012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互联售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将进行调整,分地区实行错时售票。

  该局车票预售期调整的具体方案为:电话订票(95105105)、互联网售票(www.12306.cn)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下同);市内代售点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铁路杭州站窗口预售期为3天。学生票自12月28日起可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或售票窗口购买2012年1月8日-2月26日期间学生往返票。

  同时,从2012年1月1日起,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地区当日进入预售期的最新车票起售时间也有调整,实行分地区错时售票。其中,杭州直属站,宁波、金华车务段,金温公司范围内的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

  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实行错时售票可以分散高峰期系统售票压力,各地区票额错时投放,不会影响各地旅客正常购票。

  此前,上海铁路局曾对火车票预售期作出调整。到12月31日止,G、D、Z打头的列车车票预售期为11天,其他普通列车的预售期为5天,即31日至多可买1月10日的G、D、Z打头的列车车票和1月4日的其他普通列车车票。

  元月1日起实行新的预售期后,元旦当天广大旅客即可通过电话订票(95105105)、互联网售票(www.12306.cn)购买1月12日及以内的车票,即:G、D、Z打头的列车可买1月11、12日的新票,其他普通列车可买1月5日至12日的新票,以后顺延。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留意所购车票始发站新票起售时间,及时购买车票,同时建议旅客提前熟悉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流程和须知,以便顺利订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