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面人姑娘再现宁波城隍庙 新年新作依旧暖人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小丽和她的新年作品。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依然是城隍庙爱心面人摊,依然是那份执着专注的神情。昨天是2012年的第一天,记者在城隍庙喧嚣的人流中找到了那个温暖的摊点,与面人姑娘小丽分享新年的愉悦。

  2009年6月,一篇《面人姑娘,有尊严地活着》让小丽和宁波市民建起了感情桥梁。或许是上天眷顾,小丽的病竟然奇迹般地稳定下来,目前除了血色素偏低之外,各项指数都还可以。2011年的最后一天,小丽精心制作了一批龙腾云端的新年作品,逐一赠送给关爱自己的老朋友们:为她争取爱心摊位的海曙城管、为她低价提供面人材料的热心夫妻、为她操心劳累的贴心爱人……

  兔年过得很快,小丽学了很多,学会上网订购面人包装,尝试捏出人像,几次回老家学习更多面人制作手艺。龙年,小丽又给自己安排了很多任务,但市民最希望的是她能保持健康,继续有生命力的创造。

  “简单地活下去,为爱我和我爱的人。”小丽说,因为生活如此纯粹,她感觉自己比大多数人都要幸福。她新年的梦想,在常人看来实在太平常:要一个宝宝,给爱人一个温暖的家。对她而言,却是拿自己的生命做最大的冒险,一分一秒都要掰着用。

  昨天中午,在爱心面人摊边上,围满了被面人吸引的市民。将色泽鲜艳、造型可爱的手工艺品送给亲人朋友,是人们表达爱意最青睐的做法。小丽依旧捏着面人,偶尔也会抬起头微笑地和大家聊上几句。虽然有不少市民根本不知道小丽的故事,但买面人的都说,她的面人满溢爱和希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周边“两日游”吃香 苏州、无锡、周庄成热线
·元旦宁波市区商圈交通拥堵 热闹程度比圣诞更胜一筹
·新年首日市民给力血拼 宁波各大百货商场钵满盆盈
·新年第一股冷空气明天来袭 今天宁波仍雾霾笼罩
·冷空气明日之后影响宁波 或迎来2012第一场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