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男子豪掷20万追酒吧女主持 俘获芳心后将钱诈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03日讯 他总说,杭州余杭老家的房子要拆迁,房子补6套,拆迁款有600多万。靠这个幌子“打底”,他还编出了竞标拆迁“填方工程”等谎言,让温州一个华侨先后筹集了141万元“投资款”交给他。

  他开着宝马车,一出手就好几千,两个月砸了近20万,只为追到酒吧的女主持人。然而,俘获芳心之后,他又从“情人”那里骗回了近21万元。

  实际上,他是个十足的“老赖”,短短数年间,背负了28起没有按期偿付借款的经济纠纷,闹到被法院强制执行。昨天,温州文成检察院传来消息,法院已对该案作出判决,对郑某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

  假拆迁引出投资谎言

  骗了温州华侨上百万

  去年三四月份,温州文成归国华侨魏某,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男子郑某。

  郑某,杭州余杭闲林镇某村人,今年43岁。

  两人认识后,郑某很殷勤,每次魏某出国或回国,都会让人开着宝马车接送,吃饭、唱歌和娱乐也都抢着付钱。

  魏某显然也是被这股“诚意”打动了,对郑某深信不疑。

  没过多久,郑某告诉魏某,自己余杭老家的房子要拆迁了,原址的填方工程开始招标。

  郑某言语中提及,这个工程利润丰厚,如果能拿下,能赚很多钱,他有意竞标。不过,600万拆迁款还没到位,手头只有90万元,所以想借30万周转。

  出于信任,魏某从中牵线,从他的岳父那里,凑齐了30万元,很快交给了郑某。

  去年5月,魏某又一次回国,郑某告诉他一个“好”消息,项目中了。

  郑某说,工程建设需要1000多万资金,但他的拆迁款仍未到位,眼下愿分一杯羹,转一部分股份给魏某。

  他还对魏某谋划了赚钱蓝图——整个工程利润可达500万,一个季度就可以回本。

  魏某心动了,与岳父商量后,决定先去郑某所说的工程点看看。

  去年6月17日,郑某开车拉着魏某等人,跑到余杭闲林镇一个小村庄溜达了一圈,指着窗外高低不平的房子说,那就是他投来的工程。

  他甚至还把车停到了一处老屋门前,让魏某和他的岳父,看看他即将拆迁的“家”。

  两天后,魏某回到老家,千方百计向多位亲戚朋友集资100多万,加上先前的30万以及郑某许诺的3万元利息,总共141万多元投入了“填方工程”。

  豪掷20万追酒吧女主持

  俘获芳心后又将钱骗回

  忽悠魏某“投资”的那段时间,郑某其实还忙着另一件他很喜欢做的事——追求女性。

  郑某看上了杭州一家演艺酒吧里的主持人小雁(化名),为了抱得美人归,他不惜一掷千金。

  他几乎每天晚上都去捧场,给小雁等人“送花篮”,出手就是五六千元。

  两个来月时间,郑某在这上面就花了近20万元。

  终于,郑某俘获了小雁的芳心,两人开始正式交往。

  郑某一次次承诺,会娶小雁为妻,凭着这样的空头支票,他竟从小雁身上,捞回了近21万元。

  小雁最终得到的,只是一张30万元的借条。

  这期间,郑某还骗小雁,说他和魏某合伙开了一家皮具公司,生意会交给她打理。

  实际上,这不过是一家“皮包公司”,郑某花了一万元左右,让一家中介代办了注册,公司成立之后,50万元注册资金很快被抽走。

  将计就计抓住骗子

  法院判了他13年半

  话说魏某投钱后,一直翘首等待工程开工。郑某却一次次推脱,说资金还有缺口,暂时不能动工。

  魏某眼见一次次筹钱,郑某却总说钱不够,他也有些急了。

  魏某也长了个心眼,开始暗中调查郑某,然而,调查结果让他吃惊:

  郑某所说的余杭闲林镇某村,只有部分房屋评估了,拆迁工作仍未启动,哪来的填方工程?

  而且就算拆迁,郑某也不可能拿到600多万元的拆迁款。

  不仅如此,村里人对郑某的评价非常不好,一些村民甚至直接说郑某是“骗子”。

  意识到自己被骗,魏某冷静了下来,他决定将计就计。

  魏某佯装还能借到钱,让郑某到文成拿。

  郑某欣然赴约,魏某和亲友立即把他扭送到了派出所。

  警方的查证更让人意外——郑某不仅会骗,还是个“老赖”。仅2004年至2010年,他就先后有28次没有按期偿付借款的经济纠纷,最终被余杭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去年7月20日,温州文成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和虚报注册资本罪起诉了郑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网银账户关联诈骗新方式 "银行经理"骗走巨款
·马大哈忘记取回银行卡 "精明人"分九次取走1.8万
·谎称送礼提高网店信誉 落魄的生意伙伴原是白眼狼
·伪造发货磅单骗钱 老公出事后老婆仍"夫唱妇随"
·为做600元生意金华网店主被骗4925元 当心不明链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