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司建了健身房、篮球场、乒乓房、网球场和钓鱼池
老板有令:每天下班前,必须来公司健身房运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无论办公室或是健身房,处处刮起运动风。

   浙江在线01月04日讯 “每天锻炼一小时”,相信不少人对这句话耳熟能详,这是去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每天参加一小时的体育活动,一生受益,于是大家会在工作之余参加各种体育锻炼。

  在湖州市里有家公司,单位里不仅有健身房、篮球场、乒乓球房、网球场和钓鱼塘,更让人羡慕的是,在他们那里强身健体就是工作,因为有这样一条规定:工作时间内,每天锻炼一小时。

  下班前一小时,集体来运动

  每天下午3:30~4:30,这个时间对于很多单位而言,正是忙碌工作的时刻。然而在湖州市物资化建民爆有限公司,这是单位明文规定的一天中的运动时间,“工作时间内每天锻炼一小时这个规定,其实我们早在2006年就已开始实施。”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刘铁军介绍道。

  刘铁军告诉说,因为公司的性质比较特殊,因此每年都要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应急训练演练,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负重跑一条300多米的坡道,“2006年的那次演练,参加者中竟然有一半人都完不成任务。那一刻,单位领导意识到了职工体育锻炼的迫切性,便出台了这条规定,每天下班前请运动一小时。当然也有个前提,那就是得把手中的活忙完。”

  这之后,公司便有了健身房、乒乓球房,只要有空地,就设上一个半场的篮球场或是羽毛球场地,“公司有一千多名员工,有的车间就是很好的羽毛球场,那里的运动由班组长负责管理。开始时大家还不太能理解,不过没过多少时间,单位里的运动氛围就形成了。”

  只要你肯动,费用不用愁

  据了解,公司除了让职工每天的运动时间有保障,每年在运动方面的投入也很大,“只要你想参与运动,体育器材全部免费使用。”刘铁军说,各项运动的器材早已发放到各科室和车间,但这些都是消耗品,如果运动时打坏了,只要过来以旧换新即可,为此,公司专门有一间屋子储存运动器材。

  公司地处杭嘉湖水乡,有不少人爱好垂钓这项运动,今年便又在单位里新辟了一个垂钓池和一片网球场,“这段时间我正在四处找网球教练,准备年后给大家上培训课,拍子、球以及教练费都由单位出,只要想学都能参加。”

  而每年的运动会也是该公司一台必不可少的重头戏,今年已是第四次举办。虽然运动项目和其它单位的运动会没啥区别,无外乎投篮、乒乓球、跳绳或是一些趣味比赛,但最大的特色是这里的所有项目均为集体比赛,“目的就是扩大参与面。不过,这样获奖的人数也就特别多,因此今年的运动会,光奖金就发了五六万。”

  运动当福利,职工很欢迎

  在每天工作的八小时之内设置运动时间,会不会影响工作?每年在运动方面有如此大的经费投入,究竟合不合算?“你可别小瞧了它,其实运动也能创造生产力。”刘铁军说。

  经过几年的坚持,当年制定规定的初衷如今早已实现。每年公司里的应急训练演练,再也没有出现背着设备跑不上坡道的现象。前段时间,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来他们单位随机抽样检测,测试的结果职工体质高于平均水平,就连来检测的工作人员都称赞,“这样的福利单位,体质想不好都难呢”。

  不少职工纷纷表示,因为公司的这条明文规定,自己由此养成了每天运动的好习惯。在一楼一间办公室内,记者遇到了朱思东,个子不太高,但身手矫健。

  朱思东是位乒乓球爱好者,球龄就从四年前单位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那会儿开始,如今每天雷打不动地要跟单位球友“战”上一回,“就是现在这种天气,也会打得赤膊上阵,效果当然好啦。”

  自从养成了习惯,即使不上班的双休日,他也会出门找球友厮杀。在办公室,朱思东还购置了哑铃,工作累时玩几下,既是放松,又能练肌肉。“运动后,精神状态会特别好,这自然对工作有利。”

  今年60岁的李鲁浙告诉说,随着年纪的增长,自己患了不少慢性病,不过这几年的常年锻炼,真切体会到了体质的改善,“人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别看这个小习惯,对公司有利,对自己更有利。”

  【迈入新年,一起来晒晒单位里的“运动福利”】

  临近新年,单位里都要派发年终奖大红包,一些网友纷纷在网上晒起了这幸福一刻。迈入2012年,不妨让我们一起来晒晒您单位里的“运动福利”。

  这些年,随着全民健身热的一浪高过一浪,不管大公司或是小公司,在运动方面已越来越舍得花钱。有的成立了各种各样的运动俱乐部,平时搞定点定时锻炼,还定期组织各种友谊赛;有的花大价钱把名师请进门,教职工们如何科学健身;也有的单位本身就已变身为“健身房”……

  或许,您正享受着这幸福的集体福利;或许,您的单位就是全民健身的先进楷模,那么不妨@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微博),把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因为,运动事小,作用真的很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边防官兵带着新年礼物到驻地福利院看望孤儿
·儿科门诊气急咳嗽多 远离过敏原
·浙江十佳运动员出炉 朱启南再度荣膺“票王”
·上城区小营街道给保洁员送健康“礼包”
·浙江明确明年民政工作重点 构建新型社会福利体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