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会展中心火车票临时售票窗今天最后一天营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04日讯 在三天的小长假中,许多人过得并不轻松,因为回家的车票还没着落。今天是会展中心火车票大卖场最后一天营业,没有买到车票的市民抓紧时间去购买。同时,网络和电话订票今日可以买到1月15日(含当天)的车票。

  与往年春运前的购票场面相比,今年会展中心的人气明显下降。照理说,昨天会展中心可以买到12日前的车票,但是热门车次车票早已被2天前的网购和电话订票抢完,长途车票基本上只有站票和少数列车有票。

  相反,这三天,网络和电话订票异常火爆。据了解,昨日,全国铁路部门共发售车票603.7万张,旅客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成功订票160万张,占铁路部门总售票量的26.5%。“1月1日之前,网购和电话订票还不到总数的13%,仅仅三天,这两种渠道的订票量逐日提高。”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铁路网络售票系统访问量较大,经常出现登录难等现象。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当网络购票遇到不便时,可采用电话订票等其他方式购票。

  元旦小长假三天,铁路宁波东站共售出12万张车票。目前宁波开往武汉、贵州、四川以及广州等重点方向的车次车票较为紧张,1月14日前去往上述方向的各车次基本售完。阜阳方向还有部分车次可以买到硬座。

  抢票小窍门之一:电话订票前要做好“功课”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者连日来多次拨打电话订票系统,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电话一打通,系统会报出一个四位的验证码以防止恶意登录,这时,最好随手记下来,以免弄错。订票成功后,系统会报出一串数字,凭这个取票号码和身份证原件才能在窗口取到票,因此没记住或记错该号码,好不容易订到的车票就“打水漂”了。此外,车次、到站信息以及乘车人的身份证号最好提前准备好,以免慌乱中打错号码。

  抢票小窍门之二:错时买票,增加“中奖”几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宁波车站每天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而上海火车站放票时间为15:00。由于上海站属于全国枢纽站,可以选择的车次更多,买到车票的几率也会高很多。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在10时没买到宁波出发的车票,可以在15时继续抢购上海站的车票。而宁波到上海,无论是坐火车还是汽车,都很方便。

  新增临客计划排定

  宁波东至成都增开L858/5次,开行日期为1月6日至20日(除去1月9日、1月13日和1月17日)宁波东21:17开,管内停靠余姚、上虞、绍兴站。

  宁波东至阜阳增开L8606/7次,开行日期为1月8日至1月21日;L8580次,开行日期为1月8日至1月21日。L8616/7次,开行日期为1月10日至1月21日;L8560次,开行日期为1月13日至1月20日。

  宁波东至六安增开L8662/3次,开行日期为1月8日至2月16日。

  宁波东至洛阳增开L704/1次,开行日期为1月9日至1月21日。

  宁波东至杭州增开L8686次/5次,开行日期:1月10日—12日、1月14日—16日、1月18日至20日,宁波东6:12开、杭州9:55到。

  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春运返乡请提前买票 网络购票最好先“练手”
·宁波公务员招考第一阶段初审结束 虚假报名大幅减少
·元旦三天假期春运汽车票预售15万余张
·【钱江晚报】《百科全问》春运特别版 送给为买票抓狂的你
·宁波儿童公园"太空漫步"游览车被锁住 谁干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