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姑娘被陌生电话骗去千元票款 警方提醒:订票只有3种渠道

  浙江在线杭州1月4日讯(记者 施宇翔) 今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不少在外打工的朋友开始张罗回家的事了。

  贵州姑娘小芳在武义县桐琴镇打工,一年忙到头终于可以回趟家了,这几天开始留意起火车票。作为打工一族,飞机票太贵,坐火车回家成为她的不二之选。

  到贵州的火车票历年来都很难买,去年为了这张回家的车票,小芳折腾了很久,今年能不能想出点别的法子?

  20岁出头的小芳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爱上网。她点击鼠标,想从互联网世界里找找线索。

  很快,她就从某网站看到代订火车票的广告,她按网站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接电话的男子很客气,左一个“美女”,右一个“你好”。

  男子问:“美女,请问你要去哪里?我这里可以帮你预订火车票,保证有票。”

  小芳:“13号去贵阳的车票有吗?”

  男子:“贵阳的票还有,请你告诉我你的身份证号码,我这里马上帮你去订。”

  天真无邪的小芳觉得这个男子靠谱,因为她知道现在普通列车也开始实行实名制购票了,男子要她的身份证号说明流程没有问题。

  小芳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报给了男子,男子称订票成功后,会把一个订单号发给小芳,届时小芳只要把这个订单号拿到车站售票窗口,就可以拿到车票了。

  但是,男子突然说,需要先付1000元的订金,因为现在的票不好买,等买了票,会把余款退回来。

  前面的对话让小芳对这个男子深信不疑,于是,她马上把1000元钱达到了男子提供的一个邮政储蓄的账号里。

  几分钟后,小芳的手机里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订单号”,小芳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应该没有上当,同时,她还暗暗窃喜,往年买票很辛苦,今年没想到这么快就成功了。

  她兴冲冲地来到了火车站售票窗口,把这串“订单号”报给了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查询了几次,无果,遂让小芳提供身份证号码。

  小芳报了身份证号,工作人员仍然没有查到,问,哪里买的票?

  小芳支支吾吾地把购票过程说了一遍,工作人员马上说,姑娘,你被骗了。

  小芳的眼泪立刻掉了下来。她到车站附近的铁路派出所报警。

  铁路警方:正规购票3种方式 上来就让你打钱肯定是骗子

  永康铁路派出所的江所长向记者证实了小芳购票被骗的过程。江所长称,像这种诈骗的方式,派出所年年都有接到报警。

  江所长通过本网发出预警,正规购买火车票只有三种渠道。

  第一种去火车站售票窗口或者各代售点购票,是最为保险的一种方式;

  第二种是网络购票,铁道部唯一购票网站:www.12306.cn

  第三种是电话订票,唯一订票热线95105105。

  “像那些所谓帮忙购票者,一上来就让你把钱打到某个账号,肯定是骗子。网友们一定要注意区别,以免上当受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