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产”火车票网上现身 实为春运团体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网友“或许在明天”晒出的火车票

   浙江在线01月05日讯 春运火车票有个预售期。电话订票、网络订票的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宁波各铁路代售点和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点窗口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

  昨天,有网友通过微博晒了预售期外的火车票。在预售期外,为何有人会拿到火车票,火车票出现了“早产”?此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网友晒的票预售期至少提前了14天

  在网名为“或许在明天”的微博上,记者看到了这张预售期外的火车票,车票上显示的列车发车时间是2012年1月16日9点45分,路段区间为余姚至阜阳,车次为K8498次,余姚售。记者看到,“或许在明天”在微博上晒朋友的火车票,最早上传微博的一张照片时间是1月3日晚上8点06分。按此时间推断,这张火车票至少提前14天就买到了。

  “早产”火车票引来各方关注

  宁波铁路派出所通过微博“平安宁波”第一时间发表评论: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市民若发现有票贩子线索,请及时拨打举报热线。余姚铁路派出所也通过官方微博“平安余姚铁路”发表评论,表示余姚铁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希望知情人士可以携带此车票及身份证到铁路派出所反映情况,他们将对此事予以认真查证,坚决打击票贩。也欢迎其他网民,积极提供线索。

  昨天中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火车票预售制的规定,预售期外的车票售票系统是关闭的,不可能提前出票。这张票很可能是假的,建议持票人报警。昨天下午3点多,宁波车务段的有关工作人员再次给记者来电,表示微博上的火车票已经调查清楚,这是一张团体票,是宁波一家公司通过余姚火车站购买的。

  记者随后联系了余姚火车站,该站党支部柴书记说,网友通过微博晒1月16日的火车票的事情发生后,他们随即进行了调查。经查,这张火车票是宁波一家公司以团体形式通过余姚火车站购买的,购票的时间是去年12月28日,而团体票的预售期比普通票的预售期时间要长,购票时间符合相关规定。

  网友晒票原是一场误会

  “按照规定,团体票的票面上应该有个‘团’字标识,为何这张没有‘团’字标识?”记者问道。柴书记说,铁道部于去年12月21日发文对团体票的票面标识做了规定,上海铁路局将文件内容传到宁波车务段的时间是去年12月27日,宁波车务段将文件内容传到余姚火车站的时间是去年12月29日。铁道部的文件相关精神传到余姚火车站时,宁波这家公司预订的团体火车票已出票。柴书记告诉记者,经他们调查,当事公司预订的团体票一共12张,座位从03车016号至027号。微博上的车票的座位号为03车017号,他们认定,这张票就是公司的团体票。

  余姚铁路派出所也迅速介入调查了此事,并找到了当事者的网友。网友“或许在明天”说自己不了解这些内情,所以晒出了“早产票”,民警向他说明情况后,他才清楚这是一场误会。昨晚,“或许在明天”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致歉留言:发了一条微博,引出了一堆的麻烦。对不住大家了,关于我发的火车票的事是一起误会,那张票是团体票。

  宁波晚报 记者 张寅文/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定海火车票代售点前排“长龙” 当地媒体赠送党报
·今年春运台州全市将运送旅客3550万人次
·网购火车票支付延长至45分钟 杭州长运增开长线班车
·温州农民工上书铁道部 我们为何离回乡车票越来越远
·返乡客流渐入高峰 云贵川等热门方向仅剩少量无座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