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铁路迎来春运购票高峰 杭州站可提前2小时进站候车

  浙江在线杭州1月6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柯云 吴蔚) 铁路春运购票高峰期到来。根据春运预售期安排,从今天起,旅客可通过联网和电话订票系统购买1月17日的火车票了。

  来自上海铁路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至5日,该局共发售车票637.3万张,其中互联网购票121.7万张,电话订票67.8万张,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占售票总数的29.7%。针对春运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两个重点,截至到1月5日上海铁路局已发售学生票127.5万张,务工人员团体票51.4万张。

  由于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比代售点售票提前优先2天,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购票时,一定要掌握不同地区的车票起售时间。浙江地区10点开始售票,旅客此时想购上海地区车票,系统会提示无票,只有到15点上海地区放票时才能订购到上海的车票。

  同时,在电话订票之前,请广大旅客先将乘车人的身份证、所购车票的车次、日期等信息牢记在心,一旦进入语音提示您就能顺利、快速完成规定的订票流程,及时订上您所需的车票。

  上海铁路局提醒,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也同样要掌握各地区的售票时间,在车站购票时段内登陆上网。由于春运购票人数众多,部分时段会造成网络拥挤,请旅客购票要有耐心,可不断刷新而进入下一个流程。在互联网订票后,请即刻进入支付系统,在45分钟内完成网上支付,等收到短信回复后,即告成功。如遇到钱款被扣,但车票未订到或未收到短信回复,请不要着急,支付系统会在15个工作日内把钱返回到您的帐上。

  铁路部门提醒您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成功后最好就近、及时、尽早取票。互联网购票成功的旅客虽然不受取票时间限制,但由于春运火车站各售票窗口人数较多,以免因排队取票耽误了您的行程。

  自今年1月1日起各车站和列车将实行实名制验证工作,人、票、证不符的旅客将不能进站乘车,在购票时应输入乘车人的身份信息,千万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不是本人身份信息的车票。

  此外,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为了做到旅客候车不露天,今天杭州站在铁道大厦门前专门腾出铁路职工停车场,开始搭建临时候车室,增加旅客候车场所,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由于春运即将开始,届时将有大量旅客来站乘车,而车站因为乘降能力有限,提醒旅客在开车前2小时内持票、证进站候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