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铁警一个月抓获票贩子200多人 缴获车票1022张

  浙江在线杭州1月8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朱彬 莫凡)记者从浙江铁路警方了解到,自2011年12月7日起浙江启动打击票贩的“猎鹰战役”行动以来,截至今年1月7日,共破获倒票案件129起,抓获票贩子200多名,打掉团伙21个,端掉窝点52个,缴获车票1022张,价值19.74万元,983名被打击处理过的票贩子列入黑名单。

  网上支付快递送票倒票越来越隐蔽

  铁路警方的长期严打,狡猾的票贩子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传统票贩和旅客面对面的交易模式越来越少。更多的票贩子打着代办代购的旗号,利用中介所和服务所作为掩护,倒卖车票。“猎鹰战役”行动以来,浙江铁路警方就捣毁了38个利用中介服务所倒卖车票的窝点,占捣毁窝点数的80.6%。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部分票贩子依托论坛发布信息,再用QQ进行点对点联系完成线下交易,有的还利用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工具直接在网上完成交易,再用包裹把车票快递给旅客,使得倒票活动更趋隐蔽。

  1月6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宁波铁路警方突袭了设在宁波鄞州区咸祥镇的“浙江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咸祥门市部”,当场抓获2名倒票嫌疑人,缴获车票76张。民警在房间里发现了大量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在一张收据上,写着预收手续费80元。

  经审查,票贩承认这些票都是打算加价卖出去的。有的是从网上订的,有的是雇人到火车站窗口排队买的。民警表示,有资质的正规火车票代购点,规定每张火车票只能收取5元的订票费,严禁非法加价倒票行为。

  反复排队仍是票贩获取车票的主要途径

  在今年破获的倒卖车票案件中,除了一些老面孔外,也有不少社会闲散人员参与。从售票窗口、代售点反复排队购票仍然是票贩获取车票的主要途径之一。

  1月2日,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大厅内,一名女子由于反复排队购票被民警盯上,最终,宁波铁路警方从其身上搜出50张他人的身份证以及20张车票。

  女子交代,自己姓刘,安徽阜阳人,在镇海开了家小店,平时偶尔也做票务生意,说得通俗点,就是帮别人订票,赚点跑腿费,少则20元,多则100元。今年铁路实行实名制,让刘某感到十分棘手。为此,她让需要买票的人都把身份证交给她,她和同伙一起排队买票。

  杭州铁路公安处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打击票贩情况看,由于购买火车票实行实名制,“黄牛”的生意越来越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湖州父子岭省际卡点 高速交警坚守浙江北大门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会见法国客人
·浙江警方绘就实时“犯罪地图” 向网络信息化进军
·2011年浙江警方破获22万起刑事案 逮捕嫌疑人7.75万
·浙江手机报六周年盛典暨2011年终答谢会举行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