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海宁组织62名优秀外来务工者免费坐飞机返乡(图)
海宁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坐飞机返乡过年
7年没回家的曾加武即将踏上回家的路
 
曾加武带回家的新年礼物是两个手机
韦昭飞、蒙兴燕夫妇正在换登机牌,这是他们第一次坐飞机回家过年
登机前留影

  浙江在线杭州1月13日讯(记者 徐晓) 今天下午1时许,来自海宁一家电梯厂的贵州籍农民工曾加武和19名在海宁打工的老乡一起,登上从杭州飞往贵阳的MF8359次航班,只要3个多小时,他们就能踏上贵州的土地。明天,他们就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今天上午,杭州萧山机场迎来了60多位特殊的乘客,他们是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工会选出的贵州和四川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分三批免费乘坐飞机返乡过年。

  专人陪同、集体换登机牌、摆渡车转车接送……萧山机场也为这批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一站式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机场的优质服务。

  “这是我这么些年第一次回老家,也是第一次坐飞机。”37岁的曾加武今天有些激动,这名电焊工是在海宁打工7年多,从没回过家。妻子几年前去世了,留下了3个孩子,由年过七旬的父母帮助照料。他把每个月的大部分工资都往家里寄,条件十分艰苦。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会主动留下来在单位加加班,为了多拿到些加班工资。

  “很感谢工会提供的这次坐飞机回家的机会,几个娃娃这么多年没见过我,可能不认识我了。”曾加武笑着说,三个孩子,最大的已经13岁了,最小的儿子也已经9岁。他还专门给家里准备了两个手机作为生日礼物,一个给父母,一个给姐姐,方便平时联系。

  老家在贵州织金的韦昭飞、蒙兴燕夫妇是海宁盐仓一家沙发厂的工人,夫妻俩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觉,今天一早起来又把收拾好的行李重新翻了一遍,生怕有什么物品不能带上飞机的。

  “去年,我们是坐火车回家的,排通宵长队买到车票,到贵阳要坐一天一夜的慢车,坐飞机只要3个多小时就能到了。”韦昭飞告诉记者,家里还有个6岁的女儿,夫妻俩每年只能在家里陪女儿一个多星期,过完年正月初六就要回杭州了,打算到了贵阳以后再给女儿添置一些新衣服。

  “我们已经连续第三年组织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乘飞机返乡过年了,而且人数一年比一年多,这是我们向这些优秀民工的真诚感谢。”海宁连杭经济区工会工委会副主任徐福兴告诉记者,今天共有62名海宁外来务工人员坐飞机返乡过年,返乡的机票费用不用务工人员掏一分钱,也不让企业出一分钱,其费用由省总工会和所在地工会共同承担,希望他们能更好地为海宁经济建设出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