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访新当选省长夏宝龙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

  1月16日下午,经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夏宝龙同志当选浙江省省长。选举结束后,夏省长接受了浙江日报、浙江之声广播电台、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媒体记者联合采访。

  记者:夏省长,您好。首先祝贺您当选浙江省省长!能谈谈您此时此刻的感受吗?

  夏宝龙: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省长。我深知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重托,是5400万浙江父老乡亲对我的期待。我到浙江工作已8年多,与浙江人民结下了深厚感情,作为浙江人,我深感自豪和骄傲。党和人民把我推选到省长这一重要领导岗位,此等信任重如泰山。我将时刻以此鞭策自己、激励自己,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评判工作的第一标准,兢兢业业当好浙江人民的公仆,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子人,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科学发展勇往直前,努力向党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胡锦涛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继续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您认为怎样才能推动浙江实现这一目标?

  夏宝龙:胡锦涛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要求和期望,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要鼓足那么一股气、凝聚那么一股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步向前迈进;努力想新招、出实招,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破解难题,走出新路;全力抓落实、求实效,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干在转型升级实处、走在科学发展前列。

  我们将紧紧依靠全省人民,特别是要激发天下浙商的巨大能量,把鼓励浙商反哺家乡、引进世界500强和加强央企对接结合起来,加强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开创合心合力强浙江的新局面,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十二五”我省将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城乡居民将会得到什么样的新实惠?

  夏宝龙: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这里,我向全省人民庄严承诺,我们将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懈探索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办好顺民意、解民忧、保民安的实事好事。比如,今年我们要继续扎实办好十方面实事,在普遍增进群众福祉的同时,突出富民为先,一方面,要通过创业就业促增收,切实推动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努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另一方面,要着力增加低收入群众的收入,今年我省扶贫标准由2500元提高到4600元,年内确保70%以上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超过4000元,真正让全省人民与经济发展同富裕、共受惠,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年年迈出新步伐、年年都有新进展。

  记者:作为一省之长,您对全省各级政府和广大干部有什么要求?

  夏宝龙:作为省长,我对全省各级政府和广大公务员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执政,按照“务实、高效、公正、廉洁”要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廉洁政府。

  我们政府公务员要当好人民的公仆,一要牢记“两个务必”,力行“六戒六要”,形成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不懈促转型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服务是天职的理念,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使政府工作更好地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春节后,我们要迅速组织开展“双服务”和“百组”基层调研活动,扑下身子帮困解忧,优化发展软环境。三要加强行政监督和行政问责,切实落实责任,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政府清正廉洁。以上要求,我定当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全省各级政府和广大干部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以蓬勃之朝气、昂扬之锐气、浩然之正气,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切实担当起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使命和责任。

  夏宝龙同志简历

  夏宝龙,男,汉族,1952年12月生,天津市人。1969年8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

  曾任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委街道部部长,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街党委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区长,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等职。中共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讲话 选举夏宝龙为省长 乔传秀等出席 通过各项决议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 夏宝龙省长接受浙江主要媒体联合采访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
夏宝龙省长接受浙江主要媒体联合采访
·快讯:夏宝龙当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
·快讯:夏宝龙当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两会天天报】浙江扬帆起航奏响“...
·【两会天天报】让我们爱心"接力" 呼...
·【两会天天报】碧水蓝天的生态文明...
·【两会天天报】浙江文化建设人人都...
·【两会天天报】盘点政府工作报告里"...
·【两会天天报】政务微博让官民沟通...
·【2011两会天天报7期】浙江十二五SH...
·【2011两会天天报6期】代表委员:让...
人大快报 更多...
·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
·快讯:夏宝龙当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
·快讯: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
·环保厅厅长:PM2.5监测环杭州湾地区...
·70岁老代表提出“百姓新闻发言人”...
·人大代表薛忠海建议立法处理公安在...
政协快报 更多...
·省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乔...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委员建议将路灯杆及灯架颜色...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推进文化强...
·建设“森林浙江” 弘扬生态文明乔传...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46...
·信息遭泄露安全感缺失 委员呼吁尽早...
两会视频 更多...
·【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
·【直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
·【直播】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直播】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两会表情 更多...
赵洪祝宣布大会开幕
夏宝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茅临生看望省两会工作人员
代表委员步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