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讯

  文化如水珠,润物细无声。浙江提出“文化强省”的发展战略,在这座文化建设的大舞台上,“浙”场戏该怎么编排,才能吸引更多的目光?“浙”场戏又该如何唱,才能让全世界的观众为浙江喝彩?作为浙江人,我们站在这座舞台上又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吹响号角 蓄力发展:文化建设硕果累累

  杂技,靠的是实力,来不得半点虚假,柔术、顶碗、走钢丝等技艺,在给观众带来惊喜的背后,有哪一项表演不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浙江文化体制改革同样不是一蹴而就,如今我们看到的一个接一个的惊喜正是一步一步扎实推进的结果。

“浙报传媒”成功上市

  2011年9月29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浙报传媒”鸣锣上市。这是全国首家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也是浙江省首家国有文化上市企业。

浙江文化企业传奇不断

  浙江文化企业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写下多个第一:“内地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演艺第一股”——宋城集团。

2011年9月29日“浙报传媒”登陆沪市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文化产业特色鲜明

  越剧,中国汉族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也是“全国第二大剧种”。清末起源于浙江嵊县,由当地民间歌曲发展而成,发展中汲取了昆曲、话剧、绍剧等特色剧种之大成。浙江文化产业发展也像越剧一般在发展中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摸索出一条浙江特色的发展之路。

义乌文博会交易额40.4个亿

  “2006年文博会还是一个草根博览会,然而到了2010年便升级成为国家级展会。”陈建荣说,没有政府的推动,文博会不会如此迅速提升。

杭州:收入超亿元文化企业163家

  以杭州为例,2011年前三季度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554.06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11.6%,收入超亿元企业达到163家。

夯实基础 发动群众文化建设人人是主角

  排舞,它兼具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舞姿,集舞蹈、体育、艺术于一体,具有广泛的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群众是这场戏的主角,浙江的群众文化建设也是如此。


85%行政村建起村级文化活动室

  浙江省超过70%的行政村有了农家书屋和图书阅览室,还率先在全国实现所有乡镇有线电视光缆联网,并为低保户送彩电,免收有线电视费。

杭州率先推出“一村一宣传文化员”

  2011年杭州率先在全国推出“一村一宣传文化员”,解决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2000多名热爱文艺的村级专职宣传文化员将把文化的“种子”埋在基层里。

开拓创新 建构品牌委员热议文化建设

  魔术,这是一种能够产生特殊幻影的戏法,呈现出视觉上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现代魔术不再仅仅是依靠道具,还运用了声、光、电等科技技巧。未来,浙江文化建设同样需要创新、创新、再创新。

吴光:价值观、创业观、创新观

卢真金:走下去、走进去、走出去
  省文史馆馆员吴光认为,文化强省需要正确的价值观引导,而这些价值观也是依托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形成的,因而要把优秀的文化传统融入价值观,深入创业观、创新观。   “目前的文化大省的建设还停留在较为浮躁的阶段,主流文化对民间文化的引领作用不够强。”卢真金说,文化强省建设要以“走下去”为前提,“走进去”为基础,走出去为关键。

张正煜畅聊网络问政系统
张学明回应温岭警车开道事件

  省人大代表张学明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对最近发生在温岭的“警车开道门”事件作了回应。

委员关注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

  如何妥善处理餐厨垃圾已成为浙江省经济可持续发展中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张福龙: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难

 张福龙说,眼下,农民工子女入学难,已不仅是民生问题,还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协举行“文化强省”建设专题座谈会

  1月14日 15:00 至 16:30,省人大代表、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社会工作师杨云飞作客浙江微博,参加两会“微访谈”,就如何保护残疾人的权益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微博互动。

专访衢江区委书记朱建华
发展工业产业集群

  “您在昨天的衢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专门提到了衢江区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浙商回归两方面的工作亮点,能具体谈谈吗?”

往期回顾鹿城区区委书记王立彤:治堵得抓三条线
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为中小企业插上科技翅膀

【本期话题】如何维护打工者权益 委员表达网友心声

  合法权益遭到侵犯,却因为不懂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维权艰难。打工者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的心声通过怎样的方式才能够传达出去?网友特别关心这些问题。为此,本网记者视频专访了省政协委员钱爱珍。
“医托”组团齐忽悠 政协委员建议立法还百姓安心
  听到“医托”这个词,不少人会毛骨悚然,他们骗人钱财,甚至拿老百姓的身体开玩笑。医托现象该由谁来管?为此,本网记者视频专访了省政协委员张治芬。
2012年1月13日第三期 记者:包勇
查看往期
8
9
10
17
18
19
20
21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