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炎陵:山区小卫生院的“药箱子”变轻了

一月二十五日(初三) 天气:多云
浙江在线记者李敏发自湖南炎陵

  这段时间,湖南炎陵鹿原镇米西村的罗先生因肺部感染,住进河西中心卫生院。他发现与以前相比,这次的住院费用降了不少。

  按常规,医生开出了抗生素、止咳等药,之前每天都要180块左右,降价后也就100元不到。

  “算错了?”罗先生心里起了嘀咕。其实,不到一个月前,这个湘东南小县城所有乡镇场医疗机构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实现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

  老百姓用药价格和看病费用均大幅度下降,这主要得益于“医改”。 【详细

 
山东农户的愿望:山药卖出好价 儿子考上好大学

一月二十五日(初三) 天气:多云
浙江在线记者麻雪莲发自山东滨州

  大年初三的早晨,太阳刚露出脑袋,农户刘秀云起床给丈夫儿子准备早饭。

  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刘秀云拾掇完家务,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丈夫吃完早饭,到工厂上班,儿子在这个高三寒假,放松地看起电视。

  刘秀云来到屋外“晒太阳”,却不自由自主地走到了自己的山药地。

  邹平地处鲁中泰沂山区与鲁北黄泛平原的叠交地带,东接工业重地淄博,西邻济南,南依胶济铁路,北靠黄河。这里农业基础扎实,产出的水杏、山药等是闻名的农产品。 【详细

 

 

 本网原创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