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胡柚王”的新年新期盼:让柚子香飘全国

一月二十八日(初六) 天气:小雨
浙江在线记者姜倩发自浙江衢州

  当大多数人还在家中继续享受假期,衢州市“胡柚王”彭国方,早已开着卡车给四五个胡柚代销店增补了货品。 照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个年过的很充实,很有收获!”

  作为常山县胡柚种植大户,年前到现在,40多岁的彭国方一直没闲过,“胡柚销量很好,杭州、北京、天津、内蒙古……新西兰也有客户打电话来预订。”朴实的彭国方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几年,常山农村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加上胡柚市场销售疲软,出现胡柚地粗管甚至失管的现象,彭国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详细

 
85后衢州留洋女博士回国完婚 感叹家乡变化巨大

一月二十八日(初六) 天气:雨
浙江在线记者徐晓发自浙江衢州

  衢州下着淅淅沥沥的冬雨,市区一家酒店的宴会厅春意盎然,刚刚回国的85后留洋女博士邱予嘉在这里以简洁明快的婚礼翻开了自己人生新篇章。出国留学多年,这次回到老家衢州,她感叹衢州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年前的暑假,我短暂的回过一次衢州。这次回来,发现衢州的变化真的很大。”邱予嘉前几天和家人一起去了衢州新市中心西区逛了逛,宽敞的马路,林立的高楼,绿化漂亮的公园,用她的话来说,很有大都市的感觉。“还有,市区的博物馆也非常棒,特别是围棋博物馆非常有衢州特色。”【详细

 

 

 

 本网原创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