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12年3月10日凌晨,浙江诸暨一商店发生火灾。在火灾扑救中,现场日用化妆品罐装产品发生爆炸,城东中队副指导员田思嘉、副中队长陶国杰、下士杨万东被气浪冲倒,空呼器损坏,人员受伤。陶国杰、杨万东被送往诸暨市第一人民医院江东分院,田思嘉被送往诸暨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全力抢救无效,田思嘉光荣牺牲。城东中队副中队长陶国杰,下士杨万东伤势较重,后送往杭州浙二医院治疗。

本网报道
如果没有这场火灾……

 

田思嘉:牺牲当天本可以见到女朋友
原本10日田思嘉的女朋友会来队里跟他见面。战友们只见过田思嘉的女朋友两回,一次是在去年11月份,还有一次是在过年时。


杨万东:应该在欢快地唱歌
如果没有这次火灾,在他们中队应该时常会听到歌声,因为他最喜欢唱歌,队里有卡拉OK设施,他是个麦霸。


陶国杰:可能正在抱儿子
如果没有这次意外,他可能正抱着他的宝贝儿子——他老婆上个月20日,刚给他生了胖小子。

 
      烈火群英像

田思嘉(牺牲)

  年仅26岁,绍兴人。2005年入党,2009年6月毕业于中国计量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9年6月入伍。此前因为参与一次火灾扑救,刚荣立二等功。家中独子,组织刚批了恋爱申请。

陶国杰: 29岁,诸暨人。2002年12月入伍,2005年6月入党,2011年全省优秀消防警官(重伤,浙医二院治疗。 ) 4月18日消息:救火英雄陶国杰出院 期待早日归队(视频)
杨万东:21岁,江苏大丰人。2009年12月入伍,今年刚被提拔为副班长(重伤,浙医二院治疗,病情稳定,已没有生命危险。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批示

   诸暨消防战士奋不顾身、英勇救火的事迹感人至深,值得大力宣传表彰。谨向壮烈牺牲的田思嘉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请有关部门不惜代价,全力做好受伤战士的救治工作。 【详细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也作出批示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受伤官兵,做好牺牲同志的善后工作,并立即组织力量查明火灾原因,同时,要大力宣传消防官兵勇救群众的先进事迹。【详细

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指示

  诸暨消防战士奋不顾身、英勇救火的事迹感人至深,值得大力宣传表彰。谨向壮烈牺牲的田思嘉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请有关部门不惜代价,全力做好受伤战士的救治工作。【详细

诸暨大火中牺牲的消防战士田思嘉:战友们心中最好的指导员

  田思嘉最近打了一份恋爱报告,向组织申请恋爱。其实田思嘉谈恋爱有段时间了,对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也很理解他的工作,来看过他两次。 【详细

  "这是你第一次收到我送的花,你开心吗?"灵堂里,唯一的一束玫瑰花,是田思嘉的女友送的。【 详细】

 
雷锋,就在身边——社会各界热议田思嘉和徐建龙

  陈晔(私立诸暨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英雄田思嘉牺牲的消息传来,大家猛然发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今天,留给我们的,除了深深的感动,更有雷锋精神后继有人的莫大鼓舞。 【 详细】

 
向雷锋学习、向英雄致敬 英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

  50年前,雷锋牺牲的消息传遍神州大地,这名助人为乐的好同志成为新时代的楷模和青年们学习的偶像;50年后,同样是一位青年才俊,大学毕业就立志要把青春献给消防事业,他是战友心中最好的指导员,同学心中最贴心的朋友。田思嘉,他以最壮烈的方式牺牲,人们也会记住他。 【详细】

    新闻报道
本网报道
 
评论
其他报道
 
那些冲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线的消防战士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专题号:2012-03-74 记者:施宇翔、李利、张冰 编辑:吕卫星、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