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浙江第一堵"的新岭隧道拓宽工程已获批 设计双向8车道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 (记者 徐晓) 在绍兴境内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新岭隧道,被不少网友戏称为“浙江第一堵”隧道。在节假日期间,浙江高速交通管理部门发布拥堵路段,新岭隧道都榜上有名。

  新岭隧道位于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段, 2002年12月28日投入运营,双向四车道,设计日通行量为每天2.5万辆车。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线车流量日益增长,目前,日车流量已达4万多辆,而在今年春运期间,日车流量一度达到7万辆的高峰,大大超过了设计车辆通行能力。高峰流量时,一般情况下走完这条并不很长的隧道要花半小时,同时,车多路窄也一度造成新岭隧道成为事故多发的路段。

  “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本月,新岭隧道段拓宽工程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批复,拓宽工程完成后,相信隧道的拥堵问题能有效缓解。”张海波说,这个项目全长13.646公里,项目概算约11.71亿元,高速公路双向8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隧道照明设计时速100公里。

  据张海波介绍,新岭隧道段拓宽工程项目起自诸暨与萧山交界处,沿线经次坞互通、新岭隧道,终点接直埠枢纽杭州方向出入口预留位置,新建左、右线与老路分离,设3车道隧道穿越新岭,出隧道后分别与老路合并成5车道,再合并为整体式10车道与直埠杻纽连接,建设工期预计36个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岭隧道昨晚堵了十公里
·初步方案通过评审日通行超12万辆 新岭隧道年内拓宽
·杭金衢高速的新岭隧道将花3年4亿建国内最宽隧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