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每天平均工作16小时 28岁的小伙子一觉再也没有醒来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今年28岁的小张,20号凌晨3点多,被家人发现,躺在床上没了呼吸。家属认为,小张没有病史,警方也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所以死因应该和工作有关。

  小张之前在杭州秋涛路的神谷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从5月2号开始,调入车间从事豆瓣酱搅拌工作。家属刘师傅告诉记者,小张每天清晨5点半就从萧山出发,骑自行车到秋涛路的公司上班,一般到晚上9点多才能下班。

  小张的家属刘师傅:“从5月2号到19号没有休息天,每天的工作时间平均16.34个小时。 ”

  刘师傅拿出了小张从5月2号开始的考勤记录,上班时间为6:30,下班时间,多数都接近10点,刘师傅说,除去上班和路上的时间,小张每天只能休息五六个小时。

  在小张签署的劳动合同上,明确写着,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每周至少保证一天休息。

  小张的家属刘师傅:“猝死。我们觉得是疲劳致死。”

  更让家属不能接受的,是小张死后公司作出的决定。

  小张的家属刘师傅:“他死了的第二天,公司开了一张辞职单,把死者和他哥哥嫂子全部辞退了。”

  这张辞职通知书上记录着小张的工作时间和工资情况,从这个月2号到19号,小张的工作时间为279个小时,工资为2574元。

  杭州神谷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这个不是辞职单,我们是想提早给他结工资,他哥哥嫂子的也提早结掉,这样可以让他们先拿到更多的钱。这是我们公司走流程的一个东西。(不是真的要辞退他们)不是的。”

  工作人员带记者到了小张之前的工作地点,车间内堆满了桶装的豆瓣酱,小张的工作内容就是搅拌。

  杭州神谷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我们厂效益也不高,工资水平也低,加班都是员工自愿的,我们也有淡旺季,旺季,加班时间就会多一点。加班我们也跟劳动局申请了,之前申请的3月27号到期,新的审批还没有下来。(家属觉得他的死和加班有关系)因为他不是在厂里去世的,也没有直接的东西证明,所以,不好判断。我们只能做一些慰问,和人道上的一些补助。”

  现在不能判断小张一定是过劳死引发的死亡。但每天平均工作16小时,显然很少有人能坚持。这样的案例也提醒常年忙于工作的人们,请爱惜自己的身体,保证足够的睡眠休息时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