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之宝”毛笔系列评选 湖州6个名牌占了半壁江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获悉,在日前北京举行的“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第五届“国之宝”毛笔系列评选中,全国共评出十二大“国之宝”名牌,湖州市双羊牌湖笔、千金牌湖笔等6个湖笔名牌名列其中,占了一半。

  “湖笔质量实在太好了,好的品牌多,湖州不愧为毛笔之都。今年‘国之宝’毛笔系列评选中,为了湖笔,我们从前四届的十大名牌,扩大到十二大名牌。”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在电话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悉,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第29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5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此届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是历届规模最大的“四宝艺博会”。“国之宝”十大名牌评选每三年评选一次,不搞终生制,今年是第五届。在此次评选中,善琏湖笔厂的双羊牌湖笔、千金湖笔有限公司的千金牌湖笔、周公笔庄的鼎成牌湖笔、双喜湖笔有限公司的双喜牌湖笔、金塔湖笔厂的金塔牌湖笔、松鹤湖笔厂的松鹤牌湖笔列其中。在这6大名牌中,双羊牌湖笔、千金牌湖笔已连续五届被评为“国之宝”。今年评到的鼎成牌湖笔、松鹤牌湖笔等都是第一次荣获此殊荣。其中生产松鹤牌湖笔的松鹤湖笔厂是由江西人章小华在善琏创办,迄今扎根善琏已20年。

  又讯由文化部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结束,周公笔庄创制的《湖上妙品》羊毫湖笔荣获工艺美术奖金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湖州:青铜桥上两人勇救落水者 一人再没浮出水面
·湖州警方摧毁一涉案30余亿元非法倒卖承兑汇票团伙
·湖州环保监测中心站站长姚玉鑫:坚守环保最前线
·5月30日湖州组织部长对话网友
·湖州:企业建了“职工小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