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群英榜 正文

强党建 优服务 聚民心 促和谐

湖州市吴兴区环渚乡金锁村党支部
www.zjol.com.cn  2012年06月1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湖州市吴兴区环渚乡金锁村党支部共有党员117名。村党支部按照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强化组织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服务,结合本村的实际,高标准制定党建规划,目标明、起点高、措施实,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动和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被评为2011年省月度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

  加强组织建设永葆党组织的活力

  严格坚持新时期选人标准,把具有“双带”本领、办事公道的优秀人才选进村领导班子,坚持和完善村党组织制度,不断提高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公认度,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把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和农村优秀青年入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村两委会成员关系协调,运转顺畅。认真开展民主评议、“三会一课”等工作,2011年民主评议群众满意率100%。

  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党组织的执政基础

  以党员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积极争取上级专项建设资金,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精心组织,针对部分村级活动场所老化的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修复改造,有效改善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整体条件。

  加强“三心”服务强化为民服务工作理念

  一是务实创新,简化程序,让群众享受“顺心服务”。为党员群众开展全程代办服务,村民只需提供相关证件和材料,剩下的事,由村党员服务中心全程代办。二是关心关爱,结对帮扶,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实施爱心帮扶,金锁村党支部带领村班子与村里的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平时关心他们的生活,支助他们的子女上学,逢年过节为他们送上慰问钱物,遇到困难,还为他们捐款捐物。三是主动介入,广开渠道,让群众感受“暖心服务”。全力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把实现村民就业创业作为头等大事,实行“一户一策一干部”,帮助村里低收入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

  加强重点工程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近两年来,相继有大钱港整治工程、高教园区建设工程、米兰花园建设工程、幸福里建设工程、老虎潭管道建设工程、市陌路旧城改造建设工程等重点工程落户该村,拆迁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村党支部统一村委和党员思想,分片负责,积极协助市、区、乡做好土地征用、农房拆迁、工程前期建设等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好评。同时,也以重点工程建设为契机,开拓思路,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合理安排好村级留用地的使用,确保村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瞿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