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韩国”来的宣胜勉 可曾忘了女学生?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杭州姑娘小金是一名哈韩族,自己开了一家卖韩国货的网店。她想学韩语,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名自称在杭州的韩国留学生,对方答应给小金做家教,每小时50元。小金爽快的交了400。结果,她后悔了。

  小金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同样喜好韩语的朋友,联系上了一名自称是在杭州的韩国留学生,中文名字叫宣胜勉。对于这个小伙子的印象,小金只停留在身高1米72,年龄是个90后。双方就上了一堂课。

  小金说:“(他确实是一个韩国人。怎么确定的?因为那个说法方式啊,跟中国人不一样。)对方提出一对一教学,每小时50元,小金总共交了400元。这显然比在市场上,外籍教员一对一教学的费用要低的多。”

  小金说:“我没有怀疑过,因为对方只是一个学生,这个价格,没有很夸张。”

  等小金预付了学费之后,准备正式上课时,就再也找不到那个韩国留学生了。

  小金:“他到我们家来预教,然后向我收了学费,后来约好时间,就总是不过来。后来我觉得他不守诚信,再联系,就联系不上了。”

  小金试图通过当时介绍给她的那位朋友联系对方,也没能联系上。蹊跷的是,就在前几天,在小金加入的一个韩语交流QQ群里,出现了一个网名叫“武大郎烧饼人”的人,对方同样自称是来自韩国首尔的留学生,刚大学毕业。

  小金:“他在散布自己的信息。什么信息?说他是浙大留学生,是韩国人,做韩语家教,然后把自己的手机号码都发布在网上的。

  这个手机号码正是之前小金联系的这名自称姓宣的韩国留学生,可电话打过去,对方却称自己姓李。记者试图拨打了这个电话,能联系上对方。记者尝试将QQ号码输入百度搜索,在一个游戏贴吧里看到一个名叫“李雨free”的网友,在7月29日发布了教授韩语的帖子。而搜索对方的中文名字,在某高校论坛上,有网友发出了寻人启事,寻找这个人。小金越来越认定,自己遇到了骗子。

  【编后语】小金遇到的到底是不是骗子?甚至还是来自韩国的骗子?这点我们还不能证实。而这件事也提醒我们,这类私下交易通常缺乏合同约束,发生纠纷后也很难找到对方,下回一定要谨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