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环城北路6车道改7车道 公交车被迫占道开常被罚款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8月15日讯 司机朋友们都知道,开车必须要各行其道。8月14日,记者接到不少杭州公交车司机打来的电话反映,就因为他们开车时,占用了别人的车道,被交警部门罚了款,扣了分。但司机们说,造成他们不能各行其道的原因是马路上划的车道过窄了。

  杭州公交司机们集中争议的路段,就在杭州城东西交通主干道,环城北路西向东车道上。争议路段从环城北路环城东路十字路口开始一直向西150米左右。杭州8路车司机张师傅,开公交车已经有16个年头了。他说自从两个月前开始,他就发现这段路有点不对劲了。在他们的印象中,原来这里是六车道,现在却变成了七车道。

  杭州8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在现场告诉记者,“你必须占道才能通过。如果说发生交通事故,擦碰,大车肯定是吃亏的。肯定是全责。”

  上个月,张师傅就是因为占道开车,被交警部门罚了100块钱,扣了3分……帮忙记者了解到,一般杭州普通的公交车车体宽度都在2.55米,而我们现场用皮尺量了下,这一路段除了快速公交车道外,其余六个车道的宽度都在2.3米左右。这样一来,势必造成公交车侵占别的车道的情况。

  有杭州公交车司机反应,这样的宽度肯定要压线的。好像原来线还有一点,现在线不行了。现在他是按照小车在划线的。而他们开的是大车。

  公交司机们告诉帮忙记者,杭州环城北路原来的交通压力确实一直很大,但这样人为扩充车道后,对交通道路资源反倒是造成了浪费。特别是两个车道中,一辆车要左转,一辆车要直行的时候。

  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公交车司机们有着自己的看法。

  杭州8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认为,“路口都允许大车小车走,肯定要按照大车的标准宽度。”

  其他有杭州公交车司机提出,应把车道改成原来一样。

  随后,帮忙记者业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杭州交警支队。交警部门表示,他们会先了解一下情况,再联系我们。

  编后语:节目播出前,杭州交警支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是2006年快速公交开通过后,为了配合公交公司快速公交车道,他们对这一路段车道进行了调整。但是那次调整至今,都没有再动过。对于公交司机们集中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实地勘察过了,近期会拿出一套合适的方案,根据小型车和公交车的不同车体,对原来平均分配的车道宽度进行重新调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