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风水大师能算准你的胎记 秘密就在美容院的表格上
延伸阅读

漫画 连诚

  风水大师徐大师,在浙江一带颇有名气,杭州、温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等地不少有钱的女人把他的话奉为神旨。

  甚至当诸暨警方揭开徐大师的面纱后,她们还不相信。

  徐大师的前身是个化妆品推销员,他走的占卜算卦路线也因此与众不同——他的目标都是美容院里做美容的有钱有闲的女人。

  据查,徐大师的踪迹遍布浙江、福建、广东、湖北等省市,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

  徐大师一案将于近日提起公诉。

  一年年费19.8万

  诸暨一家酒店的豪华商务套房里,点着檀香,贴着符咒。

  “徐大师,是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在香港具有超高人气,不仅明星爱找他算命看风水,连香港富商李兆基都聘他做‘御用’的风水顾问,李家的千亿儿媳,都是由徐大师相面摸骨后,才最终敲定的人选啊……”

  一个年轻人介绍着,边上20多个女人不断啧啧称赞,年轻人又拿出一些照片,“这是徐大师和明星、名流的合影”,递给台下的女人们,女人们更热情了,其中就有沈女士。

  沈女士是诸暨一家企业的老板娘,平时她爱上美容院做护理。

  这时,一个身穿唐装、中等身材的男人慢慢走出来。正是徐大师,他是沈女士经常光顾的美容院特地花重金从香港请来的,在诸暨为客户免费看风水,做风水讲座。

  风水课结束后,沈女士被抽中,得到徐大师单独会面的机会。

  时间约在第二天下午3点,沈女士一进门,大师的助手就把沈女士手机拿走了,“不要影响大师思考”。

  沈女士报了自己的八字,大师在电脑上捣鼓了下,看了看,“你的八字很好啊,很有福气啊,是个女强人。”

  徐大师对沈女士的家庭情况说得十分精准,就连沈女士老公做什么的,还有沈女士的隐私‘以前做过子宫肌瘤手术’,都说得很准——这让沈女士十分佩服,她以前也找人算命,但好像都没这么准。

  “你儿子可能明年会出事”,大师说。

  沈女士吓一大跳:“会出什么事?”

  “一年年费是19.8万元,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请我们大师化解”,边上有人建议,徐大师点头不语。

  “大师”助手给沈女士递过来一个POS机,沈女士一下刷了19.8万元,聘大师为家庭风水顾问,之后还买了不少助手推荐的镇宅风水用品。

  回家后,沈女士跟老公一说,老公说你被骗了吧,再加上她又得知自己亲戚也请大师算命了,她才花了5万元,“请”回来的“法器”和自己的差不多,桃花瓶啦水晶啦什么的。

  沈女士这才起了疑。

  为什么算命这么准呢?

  对徐大师开始调查的,是诸暨市城中派出所。

  让他们起疑的是在酒店房间里,他们发现了一堆表格,这些表格上,登记的内容有姓名年龄婚姻家庭子女这些情况,还有关于更隐私的,比如老公职业,体貌特征,子女成绩,性格特点;还有更私密的,比如身上有没有胎记,哪个器官不好,有没有妇科病,有否做过卵巢囊肿、子宫肌瘤手术等等。

  表格上,还有写着客户之前是否有算过命,与建议消费金额类别的不同档次选择。

  这些表格是美容院提供给徐大师的。他要这些表格做什么呢?

  警方了解到,在美容院请徐大师来讲的风水课上,徐大师给客户做“点评”时,说的内容和表格上写的内容都对得起来的。

  是不是美容院和徐大师之间存在什么交易?这样一来,这个徐大师的身份也很可疑啊。

  果然不出所料。

  徐大师真名叫徐泓昊,家在上海。所谓的香港风水大师、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李兆基“御用”的风水顾问,都是编造出来的。

  徐大师和美容院有“约定”。如果谈成一笔业务,比如像沈女士交的年费19.8万元中,美容院可以提成40%。

  像徐大师除了年费这项目外,主要有“求财”、“斩桃花”、“保子女平安”三大类,还有特殊要求如“包生儿子”等,其中“包生儿子”需要10万元。

  徐大师为什么会算命算得这么准,因为他说的那些信息都是由美容院提供的。

  “一般这些美容院都有美体美容,什么SPA啊面膜,一套程序下来起码几个小时,而美容院员工可以在和客人平时交谈中,掌握到这些信息,知道她们最需要的是什么,然后做登记分类。”

  徐大师到底是什么人?

  事实上,徐大师背后,还有一个团队在帮他运作。

  先来说徐大师,他今年34岁,父母是下放到安徽的知青,他则住在上海。在被包装成“大师”之前,徐是一个推销化妆品的培训讲师。

  他毕业于四川商业学院,后在杭州建国化妆品公司做产品推销讲师,2009年下半年,他和其他4个同伙经过商量后,想出一条生财之道。

  这个局的开局,他就设得有点大——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他和同伙先去香港注册了一家名为“泓道”的公司。

  随后在上海注册了一家“睿傅”礼品公司,因为以前做化妆品推广关系,他的主要生意范围在浙江,为生意方便,他又在台州路桥开了家“缘来运好”的礼品店,都是卖些风水产品。

  之后,就是徐泓昊全面的包装,他们请来网络技术员,制作了颇为考究的公司网页,里面有“徐大师”的各种介绍。为了能更好地实施诈骗,他们为徐泓昊伪造了香港风水大师、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等假身份,并PS了他在香港和诸多明星、社会名流的合影,在该公司网页上,甚至香港明星任达华的发型都是由“徐大师”根据周易风水而特别设计而成的。

  为了扩大“徐大师”的影响力,他们还拍摄了多部所谓的“徐大师”法会讲演视频,放到优酷网等国内大型视频网站上发布。

  准备就绪,徐大师开始布局了。

  他选择从自己最熟悉的美容院下手,来拓展市场。通过接洽美容院负责人,承诺收益按比例分成的回报方式,让美容院负责人帮忙,招揽在美容院美体美容的顾客,前去听风水课,然后实施诈骗。

  “徐大师团队”怎么骗钱的?

  事实上,“徐大师团队”内部有分工。

  徐泓昊扮演风水大师,他手下有几个助理,助理主要负责直接与客户谈,介绍大师神迹、推销风水物品。

  另外,还有一批业务员,负责全国各地跑美容院谈业务,一旦业务员与某家美容院谈成业务后,徐大师就带着人马出场了。

  从2009年开始,徐大师一伙人可谓“点石成金”,“生意”十分红火。

  这个徐泓昊所到之处,一般都选当地最贵酒店入住,并包下酒店最豪华的商务套间,以便布置成道场。为了让人相信,每次出场,他除了风水讲课外,其他一切推销工作都由助理完成。

  这些年,他们所到之处,也会遇到起疑心的客户。但由于他们事先准备工作做得好,所以都被忽悠过去了。

  他们专门针对“找茬”或者要求退钱的客户,在内部开展培训。

  警方在他们的窝点搜出了他们内部的教育培训视频,视频中成员扮演成各种类型的“找茬客户”,而其他成员则实景模拟如何应对各种“找茬”客户,以便交流提高各种“防找茬”能力,对于那些态度强硬的客户,他们惹不起,也只好直接退钱。

  警方发现,就在案发前,他们刚退给新昌一个市民70多万元。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被骗?

  从2009年,“徐大师团队”从完成包装到正式上线行骗,足迹遍及浙江、福建、广东、湖北等多个省区。其中浙江是“重灾区”。

  据诸暨警方透露,浙江省除舟山市以外,其他10个城市,“徐大师”都去游走行骗过。

  涉案美容院有六七十家,受骗者有五六百人之多,从目前查实的涉案金额就有1000多万元,这还不算没报案的那些冤大头们,这个“徐大师团伙”在短短2年多里,差不多骗得数千万元。

  “徐大师”这几年装神弄鬼,赚了很多钱,在上海普陀区,购置了一处别墅豪宅。

  从调查来看,上当受骗的都是家庭主妇,年龄在30-50岁,家里条件都比较好,不是老板娘就是阔太太。

  “徐大师”自有一番高论,“去美容院消费挺贵的,在那里长年做全身美体SPA的,肯定是阔太,家里条件优越,算命看相花几万元那是小意思。”

  “她们这些人,到这个年纪了,心里其实挺空虚的,想找点依托,无非就是为老公、孩子求个平安,保佑厂里生意兴隆。现在婚外情多,她们不想老公被抢走,求风水,也是求个心理安慰。”

  有很多受害人没报案

  诸暨共有3家美容院与徐大师勾结,但除了陈女士报案外,其他受害人都没有报过。

  警方说,办案时,他们找到受害人,叫她们来做笔录,可有些人不愿意来。“她们看来几万元钱,不是大事,有的是怕麻烦,有的则是怕丢面子,还有一部分就是怕事情给家里人知道,她们是因为老公有外遇才去找风水先生看的,但她们又怕捅破了闹离婚。”

  目前,包括“徐大师”为首的团伙4人已被刑拘,其他另有100多名涉案人员实行了强制措施。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王雨 詹颖杰 谢佳 记者 杨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