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淘宝店主去世网店该如何易主?需要通过法院出证明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本报昨天报道了淘宝年轻店主许文俊的不幸,令人唏嘘不已。

  小许老婆小翟托我帮个忙,“他不在了,但生意还要继续,我和女儿的生活来源都在这里,网店该如何易主,你能不能帮我问一问”。

  也许很多人不明白,小许和小翟开的不是夫妻店么,老公不在了,老婆继续经营不就行了。事实上,淘宝开店规则严格。注册一家淘宝店,店主的身份证和支付宝等信息一旦注册就无法更改。网店易主的实质其实是虚拟财产的转移,一家高级别的网店和实体店一样包含了巨大的利益。

  而且这家店的经营用到了店主身份证、资金往来银行账户等核心个人信息。而小许的死亡将使得这些信息失效。对小翟的后续生意来说,也不方便。

  按照淘宝规则,店铺易主,需要走一个严格的法律程序。

  根据确权手续,店铺才能易主

  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说,他们知道了小许的不幸,也已经跟小翟联系过了。告诉小翟要办一个继承手续,在短时间内淘宝会将这家店铺暂时屏蔽,也就是说网友看不到店铺商品,但是店主依旧可以通过旺旺和买家交流,解决已经发生的一些购买事宜。等到继承确权手续办好以后,店铺就可以解冻了。

  确权手续,淘宝以法院出具的确权证明为准。

  确权手续怎么办

  确权手续要通过法院来办。

  就拿小翟来说,还有一点比较麻烦,当年因为一代身份证即将过期,她没有和小许办婚姻登记,仅仅是办了酒。那么,从法律上讲,小翟不是小许的合法妻子,还没有继承权。

  而事实上他俩已经育有一女,而且共同经营网店。那该怎么办呢?

  西湖区一位法官说,这样的案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碰到过。从法律角度,可以这么操作——

  因为小翟与小许不是夫妻,网店的资产既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小翟也不能以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如果网店的经营资金是两人共同借款筹集的,并且两人也在共同经营,小翟可以按照“合伙合同纠纷”起诉小许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但双方所生的女儿也是第一顺序继承人,小翟同时又是女儿的法定代理人,身份会出现混同,所以小翟和女儿可作为原告起诉小许父母,按照合伙合同和法定继承一并起诉,女儿虽然也有继承权,但2岁的女儿显然不能经营网店。

  不过,法官还是建议走“诉前调解”的路子,因为你来我往打官司很伤感情,这种事情最好大家坐下来谈,让小许父母理解,小翟不是来抢财产,而是想把生意继续做下去,这个继承其实就是获得网店的经营权。在经济上可以出一部分钱给小许父母。

  如果大家谈得拢,那份调解协议,其中关于网店的归属就相当于“确权书”。

  淘宝方面说,只要小翟取得这样一份确权书,拿去淘宝,他们就立即将店铺解冻,马上可以照常经营,以前的星级统统不受影响。

  记者把咨询结果告诉小翟,她说小许父母一直帮他们带孩子,老人家完全理解她的,这个程序走起来不会伤感情。

  延伸阅读

  网店私下易主,一旦发现将封店

  就此说开去,如果网店私底下易主,也就是说不走法律渠道,不变更店主信息,店主私自把开店的身份证以及支付宝信息告之第三方,由第三方继续开网店。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说一旦发现,查处,封店。并且,一旦消费者和网店发生纠纷,她们会追究网店身份证登记者的责任。

  淘宝一年一度的大促“双11”(11月11日)就要到了,很多商家已经开始准备起来了。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一场硬仗。

  年轻的人们,珍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