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乌镇修真观已被当地相关部门勒令停止违法宗教行为
延伸阅读

  之前曾摆在这里的POS机也撤了。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乌镇东栅景区的修真观,坑骗游客钱财长达11年,在网络上被游客“爆炒”,景区管理部门对此却束手无策。

  上周六开始,关于修真观乱象的报道见报后,引来不少读者关注。杭州62岁的李阿姨特意打来电话,讲述6年前在修真观被骗的经历。她说6年来一直憋着一口气,看见报道后全家都拍手称快。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修真观时发现,乌镇修真观已被当地相关部门勒令停止违法宗教行为。

  昨天,修真观的负责人与景区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一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修真观“不为人知”的一面。

  龙香价格贴了白纸条

  乌木八卦全部撤柜

  昨天上午,乌镇东栅景区的修真观前,大广场上依旧游人如织。

  广场边的回廊上,修真观的讲解员比上周记者暗访时少了很多;原本人手一只的红袋子不见了;游客每人发一个红色的小牌子也没有了。

  走进修真观,大殿里,给游客发生肖卡的“道士”不见了,摆放生肖卡的桌子也收了起来。

  再到内堂。内堂两侧的配殿,已是人去楼空。讲解员一到内堂,就对游客说:“讲解到此为止,接下来你们自己活动吧。”

  配殿门口,180元的龙香没了,换成了细小的普通香烛;贴在墙上的价格,也被挡上了白纸条;再到“法物流通处”,原本货架上摆得满满当当的乌木八卦,全都撤柜了;刷卡用的POS机也不见了。

  上周日,桐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陆炳云,以及桐乡市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到修真观了解情况。

  陆炳云说,他们赶到修真观时,观里的违法宗教行为已经停掉,也没看到所谓的“道士”,但他们调取了相关材料,会跟进调查。

  陆局长说,乌镇东栅景区的修真观,只是一个旅游景点,并不是宗教场所。景点里可以陈列一些与道教文化相关的物品供游客参观,但绝不能进行宗教活动。

  修真观是谁承包的承包商是桂林人

  委托他人管理

  庄颋,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区管理公司的总经理。昨天上午,他向记者介绍了修真观的相关情况:

  作为乌镇东栅景区的一个景点,修真观修建于1999年,跟乌镇景区同时对外开放。当时,修真观里只是简单地售卖香烛,没有道教文化氛围。

  “我们对道教文化也不是很懂,就把修真观内的香烛经营权承包了出去。最早是承包给一个本地人,5万元一年,卖卖香烛。”庄颋说,大概3年前,修真观转包给了一个桂林人,姓王,是个体户。

  今年上半年,双方续约,重新签订了承包协议,期限两年。但是庄颋表示,承包的一切事务,王某都是委托朋友何伟来执行的,他至今还未跟王某见过面,也提供不了他的联系方式。至于王某是以什么价格承包了修真观,庄颋表示不方便透露。

  观里的“道士”是真的吗

  “道士”都是假的,收入主要靠提成

  何伟自称重庆人,是修真观的负责人,已经干了两年多。

  何伟说,上周六本报关于修真观的第一篇报道见报后,乌镇景区就通知他们立即停止观内一切违法的宗教行为。

  游客在修真观消费后,会拿到一张信誉卡,上面写着如果想退货,可以打电话找陈金水道长。但其实陈金水道长目前并不在修真观里。

  何伟说,陈金水是江西上饶人,已经70多岁,又有哮喘,坐在修真观的大殿里太冷,一年前就离开乌镇去了福州,“不过,还是由我们供养着他。”

  至于修真观里的其他“道士”,何伟承认,他们不是道士,而是修士。一共有6个,分别来自四川峨眉山和江西龙虎山,都是王老板自己去找来的,现在已经被解散了。

  修士是拿工资的,但不多;如果游客应他们的要求购买香烛和乌木八卦等商品,他们会有奖励,多劳多得。

  修真观门口的20多个讲解员,也是王某找来的。何伟称,他们懂一点宗教文化,负责把游客引导给所谓的“道士”,再根据“道士”的意思,带游客买香、烧香,买乌木八卦。

  这些讲解员都是外地人,也有固定工资。他们引导的游客如果购买了香烛和乌木商品,他们同样可以“多劳多得”。

  修真观今后何去何从景区考虑收回

  不再对外承包

  目前,修真观里的违法宗教行为,都已经全部停止了。

  庄颋说,乌镇景区跟王某签订的承包协议上,有几条“硬杠杠”,比如:限定游客在修真观的消费,单人单次,包括累计,不能超过2000元,如果超过,承包商将被清理出场;此外,出售商品要明码标价。

  如果承包商在游客接待环节,出现严重失误而造成游客投诉的,乌镇景区也会进行处罚。

  庄颋说,之前他们接到的对修真观投诉并不多,“可能有些是投诉到旅游局的,有些可能没投诉直接在网上反映的。”

  现在,桐乡市的相关部门正在对修真观的问题进行调查。等调查结果出来,乌镇景区会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修真观“对症下药”。

  这次承包期结束后,修真观如何发展?庄颋的回答是:“可以肯定,即使不跟王某续约,也不会再把修真观承包给别人,还是由乌镇景区自己来管理比较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