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探访浙江部分乡镇街道机关 比比为民服务谁更勤
延伸阅读

  浙江日报2月18日电 今天是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第三天。乡镇、街道干部工作状态如何?有没有按时到岗?便民中心窗口单位服务态度怎样?晚上有没有干部值班?本报记者今天分赴全省6个市的部分乡镇、街道进行暗访。

  余杭区闲林街道上午8时,虽然离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记者在闲林街道办事处门口看到,已有一些工作人员陆续步行或开车入内,两幢办公楼已有一些房间亮着灯光。

  8时30分,仍有工作人员从大门进来,有的急匆匆地走进办公楼,有的走到办公楼西侧的餐厅。

  8时34分,记者在餐厅看到,就餐人数有10多人,有的围坐在一起说笑。这时,正好有4名男士吃好早餐起身离开,记者跟了过去,看到其中1人向停车场走去,另3人进了2号办公楼。

  8时38分,又有两名女士步入2号楼1楼的劳动保障和民政科、社会服务管理中心。

  接着,记者走进两幢办公楼,发现工作人员都已坐在各自位置,没有聚集聊天等现象,很多办公室外的牌子显示状态为“下村”。

  “现在要求从上到下转变作风,干部下村越来越多了,办公室经常没剩下多少人。”门口保安汪师傅说。

  随后,记者来到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4个窗口工作人员均已在岗。不过,记者发现,一名工作人员面对群众的咨询时,只顾自己操作电脑,连看都没看对方一眼。

  鄞州区邱隘镇12时50分,离下午上班时间还有10分钟,记者来到邱隘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6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上岗。“医疗保险和公共职介”窗口人气较旺,不断有群众前来咨询办事,工作人员态度热情,认真解答疑问。

  记者看到,虽然其他窗口来办事的群众较少,但工作人员也没闲着,有的在整理表格,有的在输入文件。不过记者也发现,下午3时左右,3号窗口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翻看报纸,偶尔也有工作人员高声交谈。

  3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镇政府大楼,走了几层,发现整幢楼静悄悄的,三楼、四楼大部分办公室都关着门。三楼一间标着纪检干部、组织干部的办公室门虚掩着,记者透过窗户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

  和门卫闲聊时,他告诉记者,很多干部下午都下基层走访了。但记者发现这里每间办公室门口都没有设立工作人员去向牌。而在大楼一楼,记者终于看到一块大的工作人员去向牌,但上面显示“党政综合办”、“财政审计办”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在岗状态。

  4时15分是邱隘镇政府和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的下班时间,记者看了一下,没有工作人员早退,不少工作人员一直等群众办完事才下班。

  慈溪市周巷镇下午1时15分,记者来到周巷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中心门口有张工作时间表: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不少工作人员已提前就位。此时,天下小雨,大门外已有6名群众等着办事。

  下午1时25分,工作人员提前打开大门。记者沿着柜台走动观察,对来办事的群众,工作人员都能热情接待,耐心解答。不过,在国土办事窗口,一名戴眼镜、穿深灰色上衣的年轻男性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右手夹一根香烟,与工作规范不合拍。

  下午1时35分,记者发现,发改经发质监窗口还没有工作人员,正想询问旁人时,该窗口工作人员一手拎包、一手拎伞匆匆走进来。

  下午2时许,记者走进周巷镇政府大楼,看到各楼层的办公室门口,安放着工作人员的去向牌。多数办公室都有工作人员,门口挂着“请进”,也有部分去向牌标明“外出办事”,还有两间没有去向牌的办公室门前,放着今天的报纸,敲敲门,里面没人应答。

  下午4时20分,离镇政府下班时间还有10分钟。记者又来到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这时,仍有群众进门到社保窗口办事,工作人员依旧热情接待。记者在镇政府大楼前看到,部分办公室的灯已经关掉,时而有小车从地面停车场和地下车库往外开。不过,过了下班时间,还有不少办公室的灯仍然亮着。

  德清县武康镇10时55分,记者来到武康镇政府大院门口时,发现传达室门关着,后来证实当班的保安吃饭去了。 在院子里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便民服务中心。此时,距离上午下班时间11时还有两分钟,里面的工作人员正陆续走出来,一名戴着眼镜的姑娘告诉记者,现在是中午休息时间,办事可以到下午1时上班以后再来。

  12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的13个服务窗口中已有7人坐在位置上。记者看到,他们或闭目养神,或在使用电脑,其中两个人在玩纸牌游戏,1人戴着耳机看视频,1人在玩网页版游戏,看到有人靠近,他迅速关掉页面。半小时后,大厅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开始工作。1时05分,原本戴着耳机看视频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工作。看到新居民事务办公室的房门依旧关闭,记者上前询问,被告知此项服务已转移到镇派出所办理。记者又尝试着询问了一些问题,都得到耐心解答。

  之后,记者来到镇政府办公楼。电子屏幕上显示,所有干部要在2月16日、17日进行联村(社区)走访工作。而今天,房门紧闭的办公室依旧很多。一楼靠着楼梯的一间挂着“外出”指示牌的农业办公室关着门,里面却传出几个人的聊天声;二楼10间办公室只有2间挂了办公的牌子,镇长、副镇长的工作状态都显示为“外出”,路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可能到村子里去了。

  绍兴镜湖新区灵芝镇上午10时许,记者两次拨打灵芝镇政府对外公布的电话号码,对方过了10秒左右就接起电话。记者问镇政府怎么走,接电话的人耐心解释在哪里、怎么找。

  10时30分,记者走进灵芝镇政府二楼,推开一间挂有“民政”牌子的办公室,里面坐着一男一女两名工作人员,一位老人正在咨询问题,工作人员都详细答复。

  11时许,记者走遍了二楼和三楼的办公室,发现尽管门口挂着“在岗”的牌子,但不少办公室大门都关着。记者随意敲了5间办公室的门,发现里面的人都在岗。“可能天气太冷,门关着暖和些,但我们要是有事情过来,看到大门紧闭,心里不免觉得怪怪的。”一名前来办事的村民说。

  11时20分,此时离下班时间还有10分钟,记者打算去便民服务中心时,镇政府一名协警说,因服务中心在距离镇政府约5分钟车程的曲屯路上,这个时候工作人员一般已经在来这边食堂的路上了,若现在过去肯定没人。此时,记者看到镇政府大楼里有4名工作人员正向食堂方向走去。

  金华婺城区城北街道上午8时27分,记者赶到城北街道办事处,里边还显得比较冷清,一楼至四楼只有几个办公室的门开着。随后,就开始不断有人踩点上班。

  8时35分,记者从办公楼下来,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办公区域穿过,看到工作人员基本到位,虽然没有群众来办事,但个个端坐在窗口,精神状态不错。

  8时37分,记者站在办事处大门口,只见陆续有干部职工走进来,其中一人停好车后,边吃包子,边不紧不慢地走进四楼一间办公室。

  金华婺城区城西街道记者接着前往城西街道,没想到颇费一番周折,的哥是金华当地人,不知道办事处地点。一路打听,很多市民也说法不一,最后好不容易才找到。门口没有标志,一直要走进院子,才看得到办事处的牌子。

  9时14分,记者走进大楼,只见大多数办公室的门关着,因为门上没有在岗与不在岗的标牌,只能根据门上小窗户的灯光明暗来辨别。不过,三楼的会议室有人在开会,从半掩着的门看进去,里边坐着很多人,讨论蛮热烈。

  常山县天马街道下午2时,记者来到天马街道,正是上班时间,发现大多数房间亮着灯、开着门,大家正有条不紊地办公。一楼的电子屏幕显示着“转变工作作风”等字幕。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基本上都能得到认真接待,有名计生办事员为了帮助办事的群众办理相关证件,在大楼里跑上跑下好几趟,也没有一丝怨言。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紧挨着办事处大楼,下午2时05分,记者赶到便民服务中心时,还有4名办事员的位置空着;下午2时09分,一人骑车匆匆赶到,还有两人随后陆续赶到。而统计员洪某的牌子前,位置一直空着。记者问在岗的其他人:“老洪去哪里了,我有统计方面业务想咨询一下。”“他不在这里。”边上一位同志回答,至于洪竹根为何不在岗,她也没有解释。下午3时10分,记者离开服务中心时,洪某仍未在岗。

  常山县芳村镇记者来到芳村镇。下午4时50分,还没到下班时间,记者发现镇便民服务中心里的工作人员,三三两两来到马路对面的镇政府大院,一打听才知道,快到晚饭时间了,他们也提前下班了。下午4时52分,记者来到芳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室灯虽亮着,却已是“铁将军”把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