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游客虐杀西湖边小松鼠 为何要毁掉这难得的信任
延伸阅读

  前天傍晚,一位名为“bishangnidezui”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后,引来2800多条转发和大量热评。微博附了一张躺在地上的松鼠照片。博主说,“知道为什么会死吗?湖滨二公园的松鼠不怕人的,因为大家会给它吃的,没人会抓它们。今天有个中年男人把松鼠很重地从树干上拍下来,松鼠掉在地上还用力地踩住它想抓它。还有很多小孩子用石头砸它……”

  目击者称一男子一巴掌打到松鼠身上

  发微博的网友是女生小姚。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在西湖游船公司上班的,几乎每天都在西湖边。每天西湖边的人流量都成千上万,从来没见过一个游客会做这种低素质的事情!”

  前天下午4点10多分,小姚工作的游船即将靠岸,她正准备将游客送上岸,却看到了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

  松鼠爬下来,在树干上吃游客喂的东西。

  有个中年男人(旁边还有一位,估计是妻子),一下子跨进拦着的栅栏里,很重的一巴掌朝松鼠甩去。

  松鼠被拍到地上,又被男子的脚踩住。

  “他很开心地喊‘抓到了抓到了’。”小姚说,她看到男子弯腰想抓松鼠,后来松鼠逃脱了,跳到他肩膀上再跳回树上。

  “当时我想跑过去阻拦的,但我船上游客太多,我来不及过去。”小姚说,这名男子看没抓到松鼠,就笑呵呵地走了,“我想松鼠应该受了惊吓没事。”

  但后来,这只松鼠一直趴在树上不动。小姚走近一看,它的下巴突出了,眼睛也一直睁不开。

  这时,旁边有只松鼠蹦到它面前。

  “它大概以为又有人要抓它,吓到了,就掉下树,之后再也没有动了。”小姚说,虽然几位路过的阿姨看到后很心疼,多次想把小松鼠扶上树,但松鼠已经一动不动,死了。

  那棵树上的松鼠不肯再下树

  二公园的松鼠向来是一道“有爱”的风景线。

  昨天,我们来到小姚说的那棵香樟树下,发现有几只松鼠在树枝间跳来跳去,但没有松鼠肯下树。

  再往南十米的另一棵香樟下,则围了一大圈游客。树干上有松鼠。

  我观察了一小时,多数游客看到松鼠都很惊喜,没有干扰它们。只有一次,一男子看到松鼠后,边笑边拿自己的挎包甩出去吓唬小松鼠。可怜的小松鼠受到惊吓,马上往树上蹿,该男子却哈哈大笑。隔了半分钟,小松鼠再想爬下树,与这名男子同行的一名年轻女子也用手去赶它。小松鼠索性转到了树的另一面,不愿看到他们。直到十分钟后,这只小松鼠确定没人再干扰它时,才再次下树觅食。

  “西湖边的松鼠习惯了大家喂食给它们。它们没有防御力的,对人太信任了,真的!”小姚说到松鼠被游客拍死,心痛得都快哭了。

  不要以挑逗的心态随意投食

  在湖滨二公园维持秩序的保安杨师傅有点委屈。小姚的微博被大量转发后,领导找到他,问有没有这么回事。杨师傅说,前天下午确实没看到,看到肯定会制止。“我想也想不到,竟然有人会去伤害小松鼠!平时游客顶多拍拍照,喂点食而已。”

  湖滨管理处综合管理科蒋科长说,经他们多方了解,并没有听说小松鼠被打死的事。“有可能小松鼠暂时被打蒙了,过会儿醒了自己爬回树上,当然也有可能我们管理员没注意到。”

  蒋科长说,自从2009年3月在西湖二公园和五公园设了两处松鼠喂食点,西湖边的小松鼠也相对都集中到了这两片区域。

  我们查了查,松鼠喜欢吃杏仁、榛子、橡栗、松子等坚果类食物,切勿以挑逗的心态随意向松鼠投食。

  网友纷纷谴责粗暴游客

  @bishangnidezui(姚小姐)的微博昨天下午起,被全国各大官方微博转载,全国网友都声讨那位拍打松鼠的游客。西湖边的松鼠被游客踩死,已经成为昨日新浪微博转发量巨大的热门事件。

  @荷晓——薇薇:怎么忍心?!西湖边的松鼠们,大家用了多少爱、多少年才让它们变得不再惧怕人类,和平共处!!那棵树周围确实有很多小石子,但那不是用来欺负它们的!

  @josphin婷:在华盛顿时,我们为了喂松鼠,特意去买面包。这些松鼠胆子太大:直接把脚搭你腿上,然后爬到你身上来吃。这种信任得积累多久才能做到,也确实没人伤害它们。本来觉得杭州这点也挺不错,西湖边的松鼠至少不怕人。有时看到一些人的作为,真觉得他们像上个世纪的产物。

  @尸鬼敏静:杭州西湖景区梧桐树上的野生小松鼠是一大亮点,每次游杭城都一直称奇于这种稀奇逗趣的原生态,作为游客,此举着实不应该!

  @欲焰焰:松鼠的事儿,我昨天就在西湖边,看到一群人围边上。后来貌似有管理员来了,把尸体拿走了,松鼠的嘴唇上都是血……哎,貌似带走两个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