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

  浙江日报台州5月10日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5月8日至9日在台州调研企业自主创新工作时强调,科技创新是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推进现代化浙江建设的核心动力之一,我们要充分发挥企业自主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夏宝龙一行在天台考察了后岸村、水南村和银轮机械公司,在椒江考察了信质电机公司和云西路“三改一拆”工作,在临海考察了头门港区建设情况和豪情汽车公司迁建项目,在路桥考察了三鸥机械公司和新桥镇乡镇干部“驻村百晓”工作,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台州经济开发区考察了南洋科技等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考察中,夏宝龙看生产、问经营,谈科技、话创新,详细了解企业推进自主创新情况。他希望行业龙头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他还与企业生产经营者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企业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主体作用。

  夏宝龙指出,企业直面市场,处于创新一线,能否真正确立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决定着浙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败。面对扑面而来的新科技革命浪潮、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唯有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才能勇立潮头、基业长青。

  夏宝龙希望广大企业负责人坚持敢为人先,敢闯敢干,始终保持创新创业激情,进一步砥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创新”的浙商品格,勇敢走上创新之路,锲而不舍,克难攻坚,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创造能力,顺应新消费,瞄准新领域,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努力实现从“要我创新”到“我要创新”的转变。坚持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建立健全企业开放创新机制,揽四方菁华,纳八面来风。坚持招才纳贤,唯才是用,全力打造企业创新团队,培养、引进、使用好各类人才。坚持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大力培育企业创新文化,努力形成人人想创新、人人敢创新的良好格局。

  夏宝龙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真放权、优服务、强保障”,为企业构筑最佳发展环境。要切实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真正让市场导向的回归市场、企业自主的归还企业,政府服务的优化服务,为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开辟“绿色通道”。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到位是本职、服务缺位是失职”的理念,进一步营造爱商、尊商、护商、兴商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资源要素配置,鼓励企业赢得更大发展,实现“浙商兴浙”。

相关稿件
·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服务保障全省大局
·萧山供电局"开放式"课题调研助推QC成果落地
·西湖十景成“国保” 为文物保护发展出新课题
·“小舞台”唱“大戏” 衢州电力局王建成创新工作室
·海宁“借脑”浙大成立实验基地 发展影视产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