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海白枇今年增产一倍预定量却减八成 种植户们急了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说到宁海的特产,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那里的白枇杷了。以往,宁海的白枇杷都是礼品装论个卖,并且完全不愁销路。可今天,那里不少种植户给我们范大姐帮忙热线0571―88901111打来电话,说是今年他们那里白枇杷的产量增加了一倍多,但对于这些枇杷的出路,他们却有些忧心。

  帮忙记者首先来到了宁海一市镇一个种植户家的枇杷林,这里的枇杷上全部都包上了一层防菌纸袋,据说这是从台湾学习来的一种种植技术。

  宁海一市镇白枇杷种植户李建军:“这个主要是防止鸟儿来咬,保证枇杷整颗的完整。”

  李建军说,他们这里的枇杷到这个月底就将全面上市,可最近几天,他和镇里其他种植户却开始发愁了。因为今年风调雨顺,他们这里的白枇杷产量增加了一倍多,但预定量却远不如以前。“(因为以前都是单位定得多吗)是的,今年单位定得比较少。”

  宁海一市镇白枇杷种植户杨红军:“主要还是单位定得少了。”

  种植户们告诉帮忙记者,以往在这个时候,白枇杷的预定量已经有30%,但今年预定量减少了近八成。因此,他们也在积极寻找出路。

  宁海一市镇白枇杷种植户杨红军:“我们有在网上发信息,让市民到我们这里来采摘。”

  宁海一市镇白枇杷种植户李建军:“我们公司的陈总也在杭州这边,准备搞一个洽谈会。”

  不过因为这是种植户们第一次自己直面整个市场,所以很多人心里还是很不确定,不知道今年的价格会怎样。因为在他们外出找经销商洽谈的过程中,据说遭遇价格碰壁的情况也不少。而根据帮忙记者的了解,宁海白枇杷作为高端水果礼品,以往的价格都在十元一颗。

  宁海一市镇白枇杷种植户李建军:“价格上的话,目前我们还是希望维持在原来这个位置。”

  种植户们说,白枇杷不容易保存,一旦采摘下来销不出去,他们就将面临很大的亏损。因此,他们希望咱们能帮着吆喝吆喝,如果有经销商愿意代售的,也可以跟他们联系,另外呢,他们今年想带着白枇杷走入市场,但如何进入,未来该如何发展,他们也希望业内人士给支支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