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采荷红菱社区青莼邨学区有变动?教育局:只是调配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6月21日讯 家住杭州采荷红菱社区青莼的居民们给我们打来电话。他们说,前天,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到他们小区贴了一张通知,通知里的内容引起了轩然大波。

      在杭州采荷红菱社区青莼邨小区门口,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张通知,里面写道:今年起,户籍在红菱社区青莼邨的适龄儿童,请到采荷三小教育集团报名登记。

      小区居民:“说是要把我们这里划出了,到三小去,下面初中是四季青中学,本身我们就是这边就近……”

      小区居民:“我们一直以来都这边的。”

      我们了解到,之前青莼邨小区对口的小学是杭州采荷一小,对口的初中就是一墙之隔的杭州采荷中学;但是如果学区划到采荷三小的话,那么今后直升的初中就有可能变成四季青中学,而在青莼邨的居民们心目中,采荷中学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更胜一筹。

      小区居民:“我们就是为了优质的教育,买了学区房……”

      小区居民:“最贵的买来学区房好像2万9一个平方。”

      现在小区居民最关心的,就是为什么离公办小学报名只有几天时间了,教育局才下达通知,这让很多家长都没有准备。“6月6号之前,学区还没有划出类。”

      而其次,居民们同时质疑,杭州江干区教育局要创新划分学区,为什么偏偏舍近求远,只把离杭州采荷中学最近的青莼邨小区划到杭州采荷三小呢?“整个红菱就我们划出了。”

      带着居民们的疑问,记者来到了杭州采荷街道红菱社区。

      杭州采荷街道红菱社区:“划学区,我们也不知道的,都是教育局来贴通知的……”

      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通知,其实现在还是有很多疑问的,第一这份通知是不是代表着,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重新划了学区?第二为什么社区、居民在这之前都不知情,这里面会不会还有什么隐情,记者也来到了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了解情况。

      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一科科长蒋春霞:“我们的学区没有重新划分过,这次我们只是教育局的调配。”蒋科长首先澄清了一点,这不是重新划分学区,只是根据今年适龄儿童的实际情况,教育局做出的统一调配。“三月份,我们摸底一小对口的有358人,但是实际上一小只能招260人左右,为了保障其他的100多个孩子能读书,我们做出了调配。根据调配,杭州采荷红菱社区的玉荷邨的适龄儿童被调配到了采荷二小,青莼邨的适龄儿童被调配到了采荷三小,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直升初中的问题,教育局也有明确的答复。、

      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一科科长蒋春霞:”这三所学校,都是直升采荷中学。“蒋科长也坦言,从家长的角度,肯定是看中学校的师资力量以及硬件设施,虽然不能武断地给这三所小学排名,但是从社会方方面面的反馈,采荷三小的口碑还是不错,比如小班化的教育在辖区内就是独树一帜的。”如果一定不同意调配的,那么还是可以去一小报名的。另外,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在今天下午就会把相关解释内容用公告的方式张贴到小区门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