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子弟兵,永远是最值得依靠的人。和平年代,也显英雄本色。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浙江在线今起推出和平年代的军情解码——走近子弟兵和他们的“伙伴” 系列报道。浙江即时报记者来到军营和哨卡,走近这群最可爱的人,记录他们在工作、训练、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感受他们对使命的坚守。
他们是火场“福尔摩斯” 在残片灰烬中寻找火灾原因
     火灾调查是新兴的边缘交叉科学。其主要研究火灾起火原因调查、火灾调查询问与讯问技术、火灾现场勘验理论与实践、火灾痕迹物证技术鉴定、火场图像记录、火灾损失核定、火灾责任认定与处理、专项火灾调查、火灾成因调查、勘验仪器研发、火灾调查处理法规、火灾刑事案件办理等内容。
   为在第一时间进入未被破坏的现场,火调员经常被还在高温状态的水滴烫伤,或者被火场残留有毒有害气体伤害。
1 专题编辑:沈正玺 责任编辑:郭涛 设计:袁波
记者:汪洋 监制:唐明 专题号:2013-7-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