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国门卫士 正文
杭州边检站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救助重症台胞
图为:杭州站检查员登上救护车为患者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7月31日,杭州边检站开通“绿色生命通道”,为一名重症台湾病患及国际救援组织医疗人员提供通关便利,为患者争取宝贵救治时间。

  上午8时,这个站指挥中心收到台湾华信航空通关便利申请书,称台胞张先生在大陆游玩期间突发脑溢血,需搭乘AE996次航班紧急返回台湾做进一步治疗,请予以通关便利。

  这个站快速反应,周密部署。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知执勤现场做好准备,担任当天执勤任务的执勤三科立刻启动“绿色生命通道紧急预案”,一方面派人先行前往停机坪等候救护车,一方面引导家属快速通关。上午9时许,患病旅客及陪护人员搭乘的救护车抵达机场停机坪,在烈日下等候多时的检查员立即登车,迅速为患者及医护人员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同时,在检查大厅,这个科为病患家属开通特别通道,优先通关。

  暑期以来,这个站的日均出入境人数较平日翻了一翻。针对旅游潮的到来,这个站不断加强服务措施。据统计,7月以来这个站已开启“绿色生命通道”2次,为老、弱、病、残提供通关便利30余次,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边防要情 更多>>>
·台州边防特勤部队举行反恐演练
·温州边检、边防联合查破一起组织他人偷越...
·打造特色品牌 服务两岸交流——宁波边防支...
·省公安边防总队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浙江首辆按部局标准改造移动执勤车在北仑...
·清风拂面“廉”花开——浙江边防总队廉政...
·公安边防部队“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为...
专题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贯彻十八大、展示部队新形象”主题新闻宣传活动
·专题五:海警33012艇
·专题四:大麦屿边防派出所
访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