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走进“新昌有礼号”公交感受流动的文明风景

字体:
—2022—
05/19
11:37:55
2022-05-19 11:37: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新昌站 高娃

  “不着急,雨天地滑,扶稳后再出示健康码。”5月11日,天空飘着小雨,“新昌有礼号”10路公交车驾驶员师傅陈法炳细心地提醒着刚上车的老年乘客。自4月28日,10辆“新昌有礼号”城市公交上线运行以来,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变得愈加浓厚。日前,记者走进“新昌有礼号”公交车厢,近距离感受这道穿梭在城市街头的流动文明风景线。

  “新昌有礼号”公交与其他公交相比,车身喷绘了“新昌十礼”有关的宣传元素,“文明城市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标语字字醒目且深入人心。车厢内两侧的宣传灯箱上显示着“打造整洁卫生环境 创建和谐文明城市”“给需要照顾的人一个座位”“说普通话 迎四方宾客”“讲文明 树新风 扬正气 促和谐”等各类文明宣传标语,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感染着每一位乘客。

  “不论是从公车内外装饰布置,还是车内乘客文明有序的乘车氛围,都能深刻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城市带来的变化。”乘客石益峰说,乘车过程中也总能看到有人礼让座位,上下车时大家自觉有序排队,车内交谈轻声细语……这些变化都反映了城市文明程度的逐步提升,现在新昌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也将从生活细节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良好的行为习惯。

  陈法炳驾驶的10路公交线路既是“新昌有礼号”主题公交,也是县城市公交公司打造的文明示范线路,是公交服务中的标杆和典型。对此,陈法炳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会以更高标准的文明服务迎接每一位乘客,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城市公交,是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生动窗口。“我们结合线路特点,专门选择站点多、客流量大、穿越主城区的公交线路,通过这种走街串巷的方式将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县城市公交公司副经理杨大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进一步通过公交车这样的移动宣传平台,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明;新昌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不着急,雨天地滑,扶稳后再出示健康码。”“新昌有礼号”10路公交车驾驶员师傅陈法炳细心地提醒着刚上车的老年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