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预计实现惠企惠民资金约300亿元!台州出台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

字体:
—2022—
04/20
12:11:00
2022-04-20 12:11: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峰 杨群

  税费减免、房租减免、项目补助……4月19日,台州发布《台州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从普惠性纾困帮扶、分行业领域纾困帮扶、助企纾困服务保障三方面着力,减负降本、提质增效、优化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据初步测算,《50条》预计实现惠企惠民资金约300亿元。”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厉财说。

  疫情当下,各行各业都承受着较大的压力,经营成本上升、人工租金上涨、消费市场萎缩、融资难融资贵等成为共性问题。今年以来,台州各地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补贴活动,累计发放商超、汽车等消费券5865.3万元,拉动相关消费14.77亿元。

  当前,台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扩大受益主体范围,加码政策扶持力度,以“易操作、可实现、能落地”分类实施推进,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据了解,《50条》中,台州以“退、减、免”三个类型为市场主体提供税收政策扶持,实现增加企业现金流、持续减轻负担、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积极效果。

  以金融要素保障激活市场主体,也是台州助企帮扶的一大特色。“没有路桥农商银行660万的‘共富绿色贷’,我们的低碳转型就没戏了。”路桥千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小云说,企业设备投产后,产能不断提升,路桥农商银行又给予他们300万元的循环信用贷款支持,通过网银随时随地自助获得贷款、归还贷款。

  当天,台州同期发布《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 推动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18条》,以普惠金融的活水,浇灌重大项目、产业链供应链、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对小微、个体户、新市民等微弱群体和农村、山区县等后发区域的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台州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 推动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18条》,与年初台州出台的“台州惠企30条”将形成系列“组合拳”,让台州民营经济在直达快享的政策中,稳企业、稳就业、稳经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家信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金融;企业家信心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