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为企业鼓信心、送政策

把眼前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

字体:
—2022—
05/29
07:11:11
2022-05-29 07:11: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蒋瑞飞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蒋瑞飞)“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而且有了困难就要想尽办法去克服。”5月27日,杭州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为民营企业鼓信心、送政策,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会场说。

  “我们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把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锚定提升民营企业500强的首位度、城市发展的贡献度,争当全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现场承诺,一定要让企业早受益、真解渴,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民营经济是杭州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记者从杭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获悉,去年,杭州民营经济增加值已突破万亿大关,占GDP比重达61.3%。杭州全市民间投资增长7%,民营企业货物出口增长26.9%。据悉,杭州正酝酿“1+X”政策体系,包括1个实施意见和住房、教育等“X”个配套政策,用真心诚意、真招实招、真金白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杭州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杭州先后出台“杭十条”、服务业纾困40条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已累计办理退免减缓税费403亿元,落实减免租金17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550亿元、首贷户5万户。接下来,将继续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为民营企业纾困和发展提供更多的阳光雨露。

  把眼前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当天,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分享了一个最新计划,“我们计划以萧山浦阳乡村振兴项目为载体,推进萧山南部乡村在共同富裕的大赛道上跑起来,深度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据介绍,今年1月至4月,传化营收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6%,继续保持企业效益增长明显快于规模增长的良好态势。

  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产业转型升级新赛道。“我们聚力攻坚轴承、底盘、材料科学、聚能储能4条赛道,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现场表示,将坚持不裁员、不欠薪、不歇业、不减科技投入、不降建设投资,不仅要在变局中发展,还要在变局中创造更好价值。

  一个个攻坚目标,民营企业的信心和韧性,清晰可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营企业;杭州;变局;萧山;赛道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