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持续高温!莲都各部门迅速行动解决用水难题

字体:
—2022—
08/23
09:20:14
2022-08-23 09:20:1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融媒共享联盟莲都站 金恒毅 王赵锋 共富微融站·紫金街道 陈婧雯 通讯员 金闪闪

  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莲都一些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用水紧张。为了缓解农作物缺水、生活用水紧张等情况,莲都各级、各部门纷纷出招,以实际行动解决用水难题。

  围堰引水 水库放水 保证农作物水源

  连续高温晴热天气,碧湖平原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情况。为了解决农业用水问题,碧湖镇干部群众合力引水抗旱,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运转。

  “这一块位置太矮了,我们早上抓紧时间筑得高一点,让水往平原流。”一大早,种粮大户厉定伟和当地的群众一起,搬运沙袋围堰引水。

  碧湖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我们组织通济堰支流淤泥清理,确保水流顺畅。同时,辖区高溪水库、郎奇水库不定期放水,灌溉沿线农业用地,确保粮食产量。”除此之外,碧湖镇积极寻找水源,解决部分偏远山区生活用水紧张问题,同时也为有需要的群众输送生活用水。

  及时灌满水池 缓解用水困难

  “今年天气太热了,已经持续高温二十几天了,这车水运的真及时。”在紫金街道风化村高塘自然村,村民们正拿着水桶前往取水点接水。高温干旱恰逢暑期,返村群众增多,风化村原先水源已经无法满足村民的使用需求。紫金街道积极对接塔腊公路建设单位,借用了洒水车,将水运往风化村。

  风化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马旭飞说,“我们把高塘、横田新村的水池全部灌满,让村民们用水更方便,并且城市管网已经在安装中,安装完成后,就能够解决村民们的用水问题。”当天,紫金街道共往风化村送水40余吨,有效缓解了当地村民用水困难。

  消防车送水上门 积极寻找新水源

  由于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大港头镇北埠任村畈、毛竹自然村,水源处严重缺水,消防员们送水上门,解决了当地村民的饮用水问题。“消防员把水管直接拉到我家里,把我家的水缸都装满了,太感谢他们了。”接到水后,村民的脸上满是笑容。

  莲都区大港头镇副镇长张伟说,“我们联系了水利部门,正在积极寻找新的水源,希望从源头解决饮用水问题。”据小布了解,当天莲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共送水6.5吨,保障了辖区群众的正常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续高温晴热天气,碧湖平原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情况。为了解决农业用水问题,碧湖镇干部群众合力引水抗旱,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