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推进治理现代化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6年12月15日 18:15: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余勤

袁家军在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治理现代化 提升群众获得感

  浙江在线宁波12月1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15日在宁波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围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县乡条块,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构建“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乡镇管理体制和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提升乡镇(街道)统筹协调能力,探索建设乡镇(街道)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今年9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袁家军指出,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重要举措,是“互联网+政务”在基层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社会转型的重要抓手。各地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推进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四个平台”建设落地生根,努力形成富有浙江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袁家军强调,要建立健全县乡联动、功能集成的综合指挥系统,通过分类梳理、逐级分流、按责转办,形成常态化社会事务处置机制。要明确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功能定位,整合建立全科网格制度,全面提升乡镇(街道)统筹协调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要强化浙江政务服务网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网的服务功能,整合建立统一的信息系统,建立全方位全流程的监督考核机制,切实推进智慧治理。要建立政府治理与村居自治有机融合的新型治理模式,形成“党政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上下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15日上午,与会人员考察了镇海区庄市街道“四个平台”建设情况。宁波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标签: 治理;基层治理;基层;街道;乡镇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