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牢固树立“三个意识” 打造浙江司法品牌
2017年03月15日 16:4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三个意识” 打造浙江司法品牌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5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专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司法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在司法行政领域添加更多浙江元素、打造更多浙江品牌、贡献更多浙江经验。

  袁家军一行先后考察了新中国“第一个居委会”、全国民主法治村(社区)——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和上城区司法局望江司法所,详细了解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袁家军指出,当前,司法体制改革正不断推向深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发扬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积极适应发展和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着力打造司法工作平台和品牌,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努力实现“流程再造”,确保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期间,袁家军听取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构建更加有效的基层调解体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把法律服务实实在在地送到人民群众手中。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执业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高监狱、戒毒、社区矫正规范执法水平,积极引导律师规范执业,不断提高律师行业自律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水平,科学制定司法行政部门信息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加快形成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研判的新型司法行政管理模式。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感召力,提高履职能力建设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纪律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司法行政铁军。

标签: 司法行政工作;浙江;品牌;司法;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